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轉PO輕鬆賺? 暑假打工遇詐反倒貼
2217
自由時報記者姚岳宏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暑假是學生打工旺季,詐騙集團看準學生社會經驗不足、想輕鬆賺錢的弱點下手行騙,一名16歲女高中生,在臉書社團看到網友貼文徵求打字人員,標榜只要拿手機幫忙貼文,就能輕鬆賺外快,沒想到卻遇詐,不但被騙走錢,還替歹徒散布詐騙訊息。

女學生先按照貼文內的LINE ID加好友應徵,對方要求她將打工訊息轉貼到其他臉書社團,又要求先繳納入會費才能開始工作,女學生依指示,以超商代碼繳費方式,繳交690元「入會費」,不料對方收錢後就把LINE封鎖,女學生這才驚覺遇詐,在媽媽陪同下難過地到派出所報案。

刑事局指出,從6月以來已接獲10起類似報案,被害人大多是學生或20來歲的社會新鮮人,透過臉書、LINE應徵「打字員」、「家庭代工摺星星、串珠」等工作,卻遭歹徒以繳交入會費、材料費等理由,詐取數百元至1、2千元不等。

警方呼籲,打工求職應牢記「7不3要」防詐原則:「不繳款、不辦卡、不購買、不飲用、證件不離身、不隨意簽約、不非法工作;面試要陪同、不合常理要存疑、公司合法性要確定」,否則可能沒賺到錢還先倒賠,甚至交出銀行存摺、提款卡,更可能淪為詐騙集團人頭帳戶而吃上官司,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