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北市「凍齡美魔女」車手頭 首日上工就被逮
1150
自由時報記者王冠仁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41歲林姓女子是詐騙集團車手頭,她日前在外等待47歲陳姓女車手拿錢給她時,不知警方已經盯上陳女;警方待陳交款給林時,上前逮人。林保養得宜、看不出歲月痕跡,堪稱「凍齡美魔女」,她聲稱為了貼補家用,輾轉透過網路「找工作」,想不到第一次上工就被逮。

台北市警中正二分局前天下午,在公館商圈執行防制車手勤務,員警眼尖發現,有一名女子連續在不同的ATM領錢,形跡可疑。員警在遠處跟監,待這名女子前往羅斯福路一處巷弄內要將款項交給另一名女子時,上前逮人。

警方調查,原來林女是詐騙集團車手頭,她接受「上級」指示,在該處等待同一個詐騙集團內的陳姓女車手拿錢給她。警方在她們身上查扣現金8萬多元,以及人頭帳戶金融卡與行動電話等證物。

據了解,林女平時是家庭主婦,為貼補家用、賺奶粉錢,瞞著家人上網找工作,輾轉被詐騙集團吸收成為車手頭;陳女原本在餐廳工作,但餐廳歇業後,她二度就業也被同一個詐騙集團吸收成為車手。林與陳以每天1千元的價格替詐騙集團領錢,林收到陳的款項後,再依指示轉交給上線。

警方說,林與陳最後被依詐欺罪嫌送辦,警方也將擴大追查幕後詐騙集團。警方呼籲,民眾如見求職廣告主打「免經驗」、「日領薪資」及「徵求二度求職者上門」等關鍵字,要提防可能是詐騙集團以不實話術包裝工作內容。

如果是你遇到了,教你自我保護
如見求職廣告主打「免經驗」、「日領薪資」及「徵求二度求職者上門」等關鍵字,要提防可能是詐騙集團以不實話術包裝工作內容。
找工作前務必先了解工作內容是否合法、公司資料介紹,也可到經濟部網站查詢有無營業登記,避免受騙上當。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