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缺錢嗎?假求職、假借貸騙門號小額遊點數 近百人上當
834
自由時報記者邱俊福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以陳姓男子為首的詐欺集團,專門在網路刊登假求職、假借貸廣告,誘騙缺錢的民眾與想要打工的學生,以持用的手機門號購買遊戲點數,只要被害人交付購買的遊戲點數,該集團便立即將被害人帳號封鎖,刑事局偵九大隊第一隊經長期追查日前先後逮捕陳等3人到案,初步清查該集團犯案2年來,有近百人受騙,得手一百多萬元。

警方表示,從前年3月開始,該集團在臉書刊登「電信小額付款換現金借款」廣告,缺錢民眾看到後,加入對方臉書帳號聯繫後,雙方約定以7至8折現金,收購被害人電信門號小額的遊戲點數額度,借款免利息,但需支付2至3折手續費,無償還期限。

當被害人遭誘騙提供手機門號回傳所購得的遊戲點數認證碼,或將遊戲點數儲值至犯嫌提供的遊戲帳號後,並未收到對方應該支付的款項,且聯繫對方均無回應,帳號遭對方封鎖,才驚覺被詐騙。

另該集團也利用學生缺錢打工,以幫忙代儲門號小額遊戲點數,可抽取2至3成代儲費,且所有代儲遊戲點數的費用公司會支付為幌子,誘騙學生以持用的手機門號購買遊戲點數,並將點數儲值進入該集團的特定遊戲帳號後,即遭對方封鎖帳號。

警方據報後長期追查,鎖定涉案的臉書暱稱「李辰辰」、「陳力瑋」、「LINLIN CHEN」、「CHEN HAN」、「厲修」、「范桑桑」、「艾婷」、「蕭諾筠」、「莊欣惠」等均為詐騙集團所使用,進一步鎖定陳等3人涉案,分別在上月5日、本月5日前往桃園市、屏東縣將陳嫌等3人逮捕,並查扣手機、平板、筆記型電腦、筆記本等贓證物,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