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求職要小心!公司要求寄存摺影本 竟成詐騙人頭戶
2593
自由時報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

社會新鮮人求職應謹慎,李姓男子急於謀職,透過報紙廣告電話應徵業務員獲錄取,開心地依「公司」交代將存摺寄出指定地址,結果竟是遭詐騙集團誘騙成了人頭帳戶。

李姓男子高職畢業後,急於找工作改善家計,在報紙小廣告看到一則徵人啟事,說明徵業務員,月薪超過三萬元,李男撥電話應徵獲錄取很興奮,對方囑咐上班前需提供帳戶,方便公司匯薪水,李男即將帳戶寄到指定地址,同時等候通知上班。

沒想到一週後,李男收到北港警分局偵查隊通知到案說明,指他是詐騙集團共犯,戶頭也列為警示帳戶,李男當場傻眼,經警方告知才曉得上了詐騙集團的當。

警方發現詐騙集團手法翻新,現在不只詐騙被害人錢財,目標也鎖定戶頭,同時利用社會新鮮人涉世未深愈容易得手,受騙上當的個案不少,民眾求職不可不慎。

☆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