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三備七不 寒假打工免受騙
2776
自由時報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

寒假開始了,又是大學生打工賺生活費或過年紅包時段,新竹市府勞工處提醒大專生,求職做好三大準備,堅守七不原則,就可避免受騙,且要主動了解工資、工作時間、休息、休假及請假等勞動條件,以免權益受損或受騙。

勞工處處長黃錦源表示,想打工的大專生,要掌握三備七不原則,三備就是蒐集應徵公司的資料,面試時請朋友家人陪同或事先告知面試地點,檢視應徵資訊屬實。且堅守「七不原則」,包括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其中連對方所準備的飲料都不要喝,這樣才能防止被詐騙。

此外,工讀生與一般勞工的工作條件是相同的,雇主需依勞動基準法、勞工退休金條例及性別工作平等法等相關規定雇工讀生,工資部分時薪不得低於一百廿元,月薪兩萬零八元,且工作時間每天不得超過八小時,單週工作總時數不得超過四十小時等,都需依照規定,且應為工讀生保險,有問題可電洽服務專線1999或電洽:532-4900分機15、39、41。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