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職涯學院

中文系出路哪裡找?做好職涯規劃不怕畢業即失業 |蕭景宇

yes123求職網

常聽人家說文組沒前途,理組畢業進台積電,文組畢業領23K,這些話是否讓你聽得滿肚子委屈呢?同為中文系畢業的學姊就來分享,她是怎麼做好職涯規劃,來逃離大家所說的「文組魔咒」。

👨‍🏫重點整理
📕 00:23​ 簡單介紹自己的職涯規劃
📕 01:29​ 你是如何設定自己的職涯目標?
📕 02:46​ 在職涯的過程中,你曾有混沌不明的時候嗎?是如何克服的?
📕 04:05​ 如何分析自己的優、劣勢?
📕 06:12​ 很多人不確定自己有哪些能力,沒信心這種症頭怎麼克服?
📕 07:05​ 就你的職涯經歷及諮詢個案,職涯發展最大挑戰為何?

----------------------------------

👨‍🏫講師介紹 蕭景宇

📍現任
020數位整合系統商 Project Manager / B2B sales

📍曾任
淘寶台灣Account Manager
外商人資顧問公司 headhunter
91APP B2B sales Manager
TutorMing Global Customer Service Manager

同時擁有「求職者」、「用人單位主管/面試官」、「獵人頭」多重經驗與身分,因此,對於三方的心態、邏輯、眉角有深刻的體會。
2017年開始在鐘點大師平台上成為新鮮人諮詢師,提供同學1-1的職涯諮詢服務,並開始在網路上發表職涯相關文章;2019年後也針對社會人士提供相對應的職涯諮詢服務。

📍小金魚的人生實驗室
https://goldfishblo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