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職涯學院

想僅靠「網路寫作」當飯吃?郝慧川:一開始就這樣想會餓死吧

自由時報

郝,是郝龍斌剪指甲的郝;慧,是宋慧喬愛團購的慧;川,是川普愛生氣的川。」網路作家郝慧川,自我介紹非常無厘頭,下一句是「郝慧川是我的筆名,我本姓徐。」將幽默釋放於日常,總能在兩秒後讓人「噗哧」一笑。

郝慧川是一位網路作家,粉專的人數也許不是頂多,但喜歡他文字的人,總是黏著度很高,欣賞的就是字裡行間的幽默。「郝慧川」是他的筆名,當初在時尚雜誌產業工作時,因為一個美麗的意外,發展了「郝慧川」這個身分。

當時郝慧川在時尚雜誌擔任人物採訪編輯,與各大明星藝人交手,採訪撰文是他吃飯的傢伙。某一次時尚編輯因為當月手邊工作太重,因此將一個明星華服評論專欄委託他處理,他不想以平時的採訪編輯真名曝光,所以取名為「郝慧川」,顯然就是「好會穿」的諧音。

簡單的兩頁明星華服評論,加上郝慧川的詼諧文字,首次曝光就引起共鳴,因此時尚編輯同事就在接下來的下個月、下下個月將同一專欄交給他,事後也放上雜誌官網,關注人數更多了。同事跟他說「你就開一個粉專試試看啊」,從此「郝慧川」正式成立,他是郝慧川,也是「本姓徐」的採訪編輯。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