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助青年就創業 屏縣公布「育才造林」多元職場體驗政策

  • 2024-3-28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發布「育才造林」青年多元職場體驗政策。(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發布「育才造林」青年多元職場體驗政策。(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職場多元如同森林,小樹在大樹庇蔭下,吸取養份追尋陽光才能眾木成林,屏東縣政府今天(28日)發布「育才造林」青年多元職場體驗政策,為了在職場「造林」,除提供250個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職缺,也與縣內企業合作,提供青年創業家職場實習體驗100個名額、大專青年地方創生見習工作機會60個名額,期待透過多元的職業體驗學習機會,留住青年、育才造林。


屏東縣長周春米表示,有鑑於青年的成長是地方發展的重要支撐,縣府一直以來都致力成為青年人才搖籃。過去,縣府陸續推出「青年穩定就業獎助計畫」、「青年就創業輔導中心」、「青年圓夢計畫」等鼓勵應屆畢業青年留縣或返鄉就業,今年為促進青年的職涯發展,除了提供250個暑期工讀職缺與60個地方創生見習機會外,縣府也特別跨局處合作邀請在地亮點企業、大店長聯盟、地方創生團隊共同攜手,安排企業參訪、企業實習,提供青年職場見習機會,希望能夠為青年創造一個多元、開放且充滿機會的發展環境。


周春米表示,縣府上星期甫參訪拜會美國最大航空太空產業聚落休士頓,就是為屏東發展太空產業做好準備,讓青年學子們能與產業發展接軌,增強其對地方的認同感和留鄉、返鄉就業的意願,助力青年成長進而驅動地方發展,讓青年不僅可以在屏東找到棲身之所,更有機會逐夢踏實,成就非凡人生。


屏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處處長李雨蓁強調,「喜歡,青年就會留下來!」,面對青年就業或創業之職涯發展,勞青處號召屏東在地亮點企業、地方創生團隊、青創品牌店家等企業資源,推出了一系列的「挺青年」策略,包括公部門暑期工讀、地方創生見習、職場實習體驗、亮點企業參訪及多元的職涯講座與職前實戰準備課程,公私協力創造適合移居、返鄉以及在地青年職場友善環境,為即將步入職場的青年提供多元化的職場體驗和職業探索,提早認識屏東的優質企業,讓青年喜歡上屏東。


勞青處說明,針對應屆畢業青年部分,企業實習將於4月20日進行職缺媒合,實習期間為5月1日至6月30日,2個月160小時,參加對象為設籍屏縣或就讀屏縣之高中職大專院校應屆畢業青年共100名,完成實習可獲獎勵金2千元;企業參訪、職前準備、職涯講座活動在4月至6月舉行,高中職及大專院校應屆畢業青年優先參加;針對大專在學青年部分,公部門暑期工讀4月22日至26日報名,工讀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0日,至於地方創生見習期間為7月1日至8月30日,4月22日至5月6日申請,申請對象為各地創團隊。詳情可洽詢屏東青年就創業輔導中心:08-7663155。


屏東縣政府推出「育才造林」青年多元職場體驗政策。(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推出「育才造林」青年多元職場體驗政策。(記者羅欣貞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