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利用疫情騙求職者須「居家工作」 無辜女淪為車手
506
自由時報記者吳昇儒

詐騙新招!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竟有詐騙集團成員在臉書上po文徵才,再以疫情為由,要求職者「居家工作」實際上卻要對方當車手,幫忙取款。近日一名南部女子因遠赴基隆取款,感覺有異報警處理,搓破詐騙集團謊言。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則呼籲求職者,別在社群團體被不合常理的優渥條件欺騙吸引,誤觸詐騙陷阱。

南部一名女子因年後失業,便在臉書求才社團內,應徵業務助理,怎知對方經簡單的線上面試後,就稱女子已經錄取,卻稱「因防疫期間,公司採居家上班方式不便進入辦公室工作」為由,請該女前往基隆車站附近連鎖咖啡廳,向廠商收取50萬元貨款,其中可先抽取1萬元作為車資及預付的薪水,餘款再轉交給台中某公司的會計人員。

該名女子擔心有詐,還上網查詢應徵的公司的資料,確定為政府合法立案的公司,便依公司人員指示取款,交付給指定人員;但事後又接到電話到指定地方取款時,感覺有異,便撥打電話到165防詐騙專線查詢,才知道自己上當受騙,馬上跑到警局內自首。

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指出,隨疫情升溫,許多公司行號採行居家辦公以有效防疫,詐騙集團趁此機會伺機而動,以不實話數,對應徵工作者進行詐騙及利誘,讓許多不知情求職者,誤入求職詐騙陷阱,淪為詐騙車手;呼籲民眾應透過各地就業服務站或人力銀行網站,尋找具營利事業登記的公司職缺,千萬別在交友網站或社群團體被不合常理的優渥條件吸引,誤觸求職詐騙陷阱。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