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1193
綜合報導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求職要當心!昨日(14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自稱她疑似落入求職詐騙陷阱,除了發現工作內容怪異,公司還積欠勞健保費及薪水,因此將這段經歷貼上網,求網友提供法律或經驗的協助。原PO指稱,目前已報警,今日(15日)向新北市勞工局申請調解,並向求職網檢舉這家公司。

這名網友14日Dcard上PO文表示,她近期應徵的公司假藉出差名義要求她到新竹、高雄向客戶收錢,所謂的「客戶」將錢交給她後,就指示原PO到無監視器的公園,將裝有幾疊千元紙鈔的紙袋交給「廠商」,讓她懷疑自己是否被利用參與非法交易,感到不對勁,而將事情告訴朋友。

後續出現的幾個事件,讓該網友逐漸意識到自己遭詐騙。她後續指出,她向公司要求勞健保無果後,就被轉至「海外部」。該部門主管還宣稱工作內容將從實體交易改成線上交易,但之後又無下文。不過因為薪水、出差津貼及車資在試用期及前一個月都有入帳,她也沒多加懷疑繼續上班。

而原PO近日又被公司要求去高雄出差,通知她抵達後前去收錢。結束後主管向原PO稱年後招募新員工後,就不會再有實體交易的工作,還要求她下載一個「線上交易APP」。心覺有異的原PO在果斷拒絕,隔天主管也未提起該事。

最後網友向主管索要拖欠的薪資、勞健保及車馬費,卻遭主管已讀不回,讓她決定依救濟管道處理。對此有網友表示「也太可怕…那個核准設立日期是今年耶…感覺就是人頭公司」,另有網友建議她尋求專業律師的諮詢會比較好。該網友也提醒大家,詐騙手法推陳出新,請小心正常求職平台的工作詐騙,期望將來不會有人跟她一樣受騙當。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