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畢業季防求職詐騙 謹記「3要7不」原則
542
自由時報記者張協昇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表示,坊間徵才廣告琳瑯滿目,惟不乏暗藏求職陷阱,若開出的待遇福利優渥、但徵才條件門檻卻不高的工作要特別謹慎小心,如「條件不拘、薪資優渥、無經驗可」、「無須甄試、立即上班」及「工作輕鬆、純內勤、免經驗、可借貸」等,建議青少年看到這樣的廣告用語,心中應打問號,並可先到經濟部全國商工行政服務入口網網站,查詢該公司是否有合法立案登記,並多管道瞭解公司營運狀況及工作內容,如果徵才廣告未留公司名稱及地址,最好不要貿然依電話告知地點前往面試或直接工作。

社勞處指出,求職面試過程若有人陪同最好,邁一遇對方有不合理要求,如要求先購買產品、繳交保證金或簽訂不合理契約、甚至要求提供信用卡資訊時,就應找藉口離開。

社勞處強調,青少年求職務必謹記「3要7不」的「37」原則:「3要」為要蒐集應徵公司資料、要檢視應徵資訊真偽及徵才廣要告知面試地點;「7不」則為不繳款、不辦卡、不購買、不飲用、證件不離身、不隨意簽約、不非法工作,也建議民眾多利用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就業服務站提供的徵才資訊,或參加就服站辦理的徵才活動,找尋合適工作,確保求職安全。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