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會計師事務所徵帳戶?想賺外快,成詐欺共犯
796
自由時報記者吳昇儒

北部一名莊姓男子近期在臉書求職社團看到會計事事務所徵才廣告,透過LINE聯繫對方後,對方宣稱自己是會計事務所,需帳戶作帳,只要提供存簿1個帳戶1萬元。貪心的莊男將7本帳戶寄出後,不但沒收到錢,還變成警示帳戶,最後警察找上門,被移送法辦。基隆市警局呼籲,不要將帳戶提供給陌生人,以免成為詐欺共犯。

警方調查,莊男受不了對方提出的優渥條件,一口氣將手頭的7個帳戶全部寄出,只剩下一個準備收取報酬;沒想到對方卻遲遲未予回應,通通已讀不回,自己卻一直收到帳戶變為警示帳戶的通知。

莊男被約談後才得知,自己的帳戶被詐騙集團騙走,成了人頭帳戶,幫忙詐騙其他的被害人。

基隆市警察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沈瑞坤呼籲,詐騙集團常在臉書社團發布徵才消息,以不實話術對應徵工作者進行詐騙並以「不合常理的優渥條件」利誘,讓許多不知情求職者,主動交付銀行帳戶、印鑑及提款卡,成為人頭帳戶。

建議求職者最好透過「各地就業服務站」或「人力銀行網站」,尋找具營利事業登記的公司職缺,較有保障。千萬別在交友網站或臉書社群團體尋找工作機會,誤觸詐騙集團設下的求職陷阱。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