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123產業園區
建築業 > 建築新聞

仁武產業園區將招商 產業進駐效應帶動仁武、楠梓推案加溫

  • 2021-04-15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佔地達74公頃的仁武產業園區開發,以航太科技、電子、電腦、運輸工具、智慧機械、精密金屬等產業為主要招商對象,目前已有超過265家企業詢問進駐事宜。

佔地達74公頃的仁武產業園區,高市府擬定園區開發,以航太科技、電子、電腦、運輸工具、智慧機械、精密金屬等產業為主要招商對象,並將從4月下旬與5月初,在高雄與台北舉辦招商會,目前已有超過265家企業詢問進駐事宜。受惠產業進駐效應,包括周圍仁武、楠梓房市,買氣出現加溫態勢。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仁武產業園區基地緊鄰國道10號,具有便捷的交通路網,位居各重要產業聚落、高雄港及小港國際機場中心,未來結合在地產業研發優勢以及海、空雙港資源,將與路竹科學園區、楠梓科技產業園區及未來的橋頭科學園區形成廊帶群聚效益,並以低耗能、低污染產業優先進駐,打造高雄成為兼具環保、永續的高階製造中心,現在投資正對時。

經發局表示,仁武產業園區將以航太科技、電子、電腦、運輸工具、智慧機械、精密金屬等產業為主要招商對象,園區面積約74公頃、產業用地48公頃,將採公共工程與廠商建廠平行模式進行,大幅縮短企業投資進駐期程。

最新市調資料顯示,受惠仁武產業園區動工且即將招商,周圍透天換屋產品與首購大樓產品,吸引買方紛紛搶卡位,包括隆大營建在鳳仁路商圈推出的「隆大鳳凰系列」透天造鎮案,目前甫推出3期,去化表現頗為突出;全誠建設在澄德特區推出的「遠見星誠」新成屋大樓案迅速完銷,高素質買家紛紛進場。多城建設「多城市」1期首購大樓預售案,去化也相當快速。

隆大營建董事長陳武聰認為,產業園區開發與廠商持續進駐,增加更多就業機會與提高經濟收入,是帶動區域房市成長一大要件,但業者也必須提高規劃質感與營建施工品質,更利於爭取消費者信賴與認同。

立永國際總經理朱建雄分析,仁武有三好,「區段好、房價親民、產業園區帶動就業人口」,尤其是靠近榮總的84期重劃區,距離北高雄是所有仁武區最近的地段,到國道1、國道10大約3分鐘,到高鐵、新光三越、漢神巨蛋,開車大約15分鐘就會到。房價親民是仁武區的強項,以鄰近仁武的三民、左營而言,新大樓開價都在一坪25萬,小坪數甚至開價到28萬,對於首購族而言,價格相對親民的仁武,自然就是買屋成家的首選。

職缺快訊更多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