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123產業園區
醫療業 > 醫療新聞

健康網》濕疹搔癢怎麼辦? 日常「4」習慣做好沒煩惱

  • 2021-03-22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濕疹發作時,會讓人搔癢難耐,許多人即使抓到破皮,也停不下來。;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受濕疹所苦的民眾,若是發作就會一發不可收拾,不但可能抓到破皮,更嚴重者甚至連睡覺時,手都會不自覺地去抓癢。該如何治好濕疹,食藥署表示,濕疹並非單一藥物能夠治癒,做好日常護理才能減少復發。

食藥署表示,濕疹其實是皮膚的發炎反應,有患者會長紅斑、起小水泡,有些患者卻是乾裂、脫皮、疼痛,若放任肌膚反覆發炎,皮膚會逐漸增厚、變乾,甚至產生色素沈澱或出現裂縫。皮膚發炎也意謂皮膚受損,假如沒有小心處理傷口,很容易讓細菌、黴菌入侵,引發二次感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

容易罹患濕疹的肌膚往往敏感又脆弱,想讓濕疹儘快痊癒,就要從日常生活的4種習慣開始進行改善,包括減少肌膚刺激、避免搔抓患處,改以冷敷按壓、注意保濕、飲食高纖清爽,注意這幾個重點,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做起,就能改善濕疹狀況並有效減少濕疹的復發。

職缺快訊更多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