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行政助理

  • 大學 / 法律相關
回上一頁

簡歷:

畢業於OO大學法律學系。父母親現為工人,父親曾為OOOO,從小對我教育嚴謹;母親從小教育我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就讀國一的妹妹為OOO,對於課業必須反覆教學協助。家庭教育養成我獨立自律且富有耐心的人格特質。

課程內容:

在校就讀期間,修課除本系必修外,另選修強執法、智財法、專利法、消保法、勞動法、社會法、諮商輔導...等,除更多元加強法律相關專業外,亦以專業角度學習同理,以利能夠在職場上迅速接軌。

工作經驗:

106 年 8 月OOOO分會實習生

從不遲到早退,督導交辦事項完成度高,熟知OO作業流程,亦學習到將專業法律用語簡單讓民眾理解,台語流利與長者溝通亦無問題。

108 年 1 月-6 月 OOOO處外場服務生

在工讀期間學習與客人的應對進退、自身的情緒控管能力以及主管交辦事項的執行率,也充分展現自己的耐力及效率,而工作態度及危機處理能力也備受肯定。

參與活動:

1.領導人才培育

從高中時起,接觸許多領導相關之活動,曾代表學校參加教育部領導人才培育之營隊,亦創立領袖培育社將所學回饋學校,對於統籌規劃及執行並不陌生,富有統御能力。

2.校內榮譽學姊

在學期間擔任過榮譽學姊,主要工作為陪伴新生度過適應新環境所帶來的不適感,以及當他們有疑難雜症時的談心或解決問題的窗口,必須理性的分析問題,提供他們解決方法,從職務中磨練解決問題、自身的分析能力及關懷耐心。

3 .OO盃公民行動方案競賽 2018 年 1 月-6 月

帶隊代表本校參與 2018 OO盃公民行動方案競賽,獲得團體合作特別獎的殊榮,從中學習到與跨院系的夥伴進行溝通交流,也學習領導15 人的團隊運作,包含對內會議討論實作及對外處理行政事務,考驗著團隊整合能力、協調力及決策力,在最後團隊對於我的領導也給了相

當高的評價。

4. OOOO社 106 年 10 月-108 年 1 月

我曾任OOOO社文書長,在任期間社團所有會議資料及文書相關資料皆由我管理,學習了不少資料處理能力,在每年社團評鑑裡,必須將整年度大量的會議資料及活動呈報做整理,但我都能有條不紊且耐心地完成。另,社團活動中亦接觸國際特赦組織參與人權救援個案、在同婚議題上不遺餘力的參與社運以及深根校園的法治教育...等,皆一同參與

其中。

5. OO盃法律服務競賽

通商盃法律服務競賽須將年度活動成果及未來計畫匯報,其書面製作包含撰寫校對七成出自我手,成功晉級第二階段評比,最後獲得佳作之成績。

6. OO部OOOO者研討會

以工作人員之身分參與法OO部OOOO者培訓,從中亦體會修復之重要性及必要性,學習站在多元立場尋求平衡點。另,活動期間因場地硬體設備異常,耽誤講師及學員 5 分鐘之課堂時間,第一時間做出處置,並於課程結束後向學員及講師致歉,雖非可歸責於我之問題,但仍勇敢承擔,獲得全場之掌聲,對此印象深刻,也更堅定我勇於承擔責任之精神。

7.排球隊

運動為最典型付出多少收穫多少之活動,練球過程難免枯燥,但也展現出堅持不放棄的精神,比賽中團隊溝通、提升士氣及穩定軍心皆為致勝不可或缺之關鍵,在球隊中經常擔任此一角色。

8.其他課外活動參與

除校內活動外,亦自主參與司改會對於移工處境及法律白話文運動對於廢墟少年所舉辦之演講,亦參加各式領導相關、社會時事公民議題相關之營隊活動,充分展現學習新知意願及自主性。

上述是我的社團與工作經驗,透過每次的經驗讓自己在各方面的能力值提升。感謝貴公司撥冗閱讀,若有面試之機會將十分感謝。可以透過yes123通知與我聯繫,希望能夠成為貴公司的一份子,奉獻自身所學,為貴公司效力,再次感謝您。

  • 雄獅旅遊

    副理/李浩煒

    你的自傳我覺得段落分明與大標題是非常好的,但建議自傳可著重點敘述即可,想一下企業端想要獲得什麼資訊,不一定要照著既有的SOP去闡述。

    幾點建議如下:

    1. 第一段可斟酌不寫家庭背景,增加對於個人特質的部分,對於個性、別人評價等。

    2. 課程內容建議可刪去,減少篇幅。

    3. 活動經驗豐富,很不錯,但篇幅稍嫌過長,可再思考一下減少敘述,精簡重點即可。可點出代表性的,其他可於面試時口述。

    4. 建議最後結尾處,增加一些你對於工作的價值觀或是未來的展望。未來展望的部分建議可對於每一次投遞履歷時修改你所要應徵的職位,展現更強的企圖心,讓企業主管覺得你這封履歷就是為了他們公司寫的,一定會更加分!!。

    祝求職順利 !!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