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財會助理

  • 高中(職) /
回上一頁

財務工作特別要求對數字的敏感度,以及充份判斷的經驗。擁有O年財務行政相關經驗,不管是人事成本、稅務結構都擁有完整歷程,相信必能夠快速融入職場,為 貴公司提供服務。

畢業後先至加油站擔任會計人員,學習到會計實務經驗。從OOOO年起,一直從事會計相關職位,最早進入「OO廣告」擔任行政、會計助理,是會計工作的起步,這是擁有極大成長空間的環境,工作內容主要是協助主管交辦事項處理、核銷發票開立、應收帳款、應付帳款及傳票和會計系統方面,並負責與銀行溝通,以及郵局帳務及信件相關處理等,在人事方面,包括勞健團保、家保、人事、行政、總務、會計等相關事務。因為公司是廣告業,在內勤之外,舉辦活動時也會參與外勤事務,像是記者會、園遊會等廣告活動策畫,不斷地在工作上學習社會經驗,就算是未曾接觸過的事務,吸收過後就會變成自己所擁有的技術、知識和能力。

之後轉任OOO生物科技公司擔任「保稅會計」,在OOO能夠發揮自我的行政與會計專業,許多公司行政及會計的流程、文件製作等,均是在我手上進行策畫完成,建立制度化作業,讓工廠內所有事務與OO總公司的溝通往返順暢。在OOO學會運用OO系統的流程與方式。

目前在OOO老人養護之家擔任會計,運用過往學習到的經驗持續在崗位工作,主要工作內容是財務上內外帳製作傳票,每個月發薪資後的外勞薪資申報,以及會助協助處理好的資料協助核對。最大的收獲是學會專案運作,以及如何與政府請款、帳務處理,並且積極參與銷貨、財務系統。當中另一個進展是「查帳」的準確性與重要性。透過專業的會計經驗,讓我能夠在職場順利迎向每一個挑戰,並且克服每一個困難。

生長在開明的家庭環境,家中成員有6人,家人間平時相處極為融洽,我是一個生性開朗、不拘小節的人,此種特質也使我與人相處容易,人際關係頗佳。未來希望未來在工作中持續學習,本身有不斷求新求變且勇於接受挑戰的能力,並且非常嚮往富有挑戰的工作,希望能在職務上有一展長才的機會。

個人特質喜歡學習並能盡力完成公司所交辦事項,個性樂觀合群、認真積極,容易與人相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樂觀的優點使我待人誠懇,遇到挫折也可以馬上站起來,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希望有機會可以獲得 貴公司的面試機會。

我的名字叫OOO,來自OO市,自幼生長在單親家庭裡,由於母親在外工作,所以自小就和外公外婆表弟表妹一起生活,家中成員有六人,家人間平時相處極為融洽,我是一個生性開朗、不拘小節的人,此種特質也使我與人相處容易,人際關係頗佳。

我就讀的科系是國際貿易科,但因家境關係自國中在學期間就半工半讀協助貼補家用,亦有許多打工的經驗,畢業後,旋即進入加油站擔任會計,這也是我擔任第一份會計的工作,讓我對會計有很多實務上的經驗,也因為這份工作使我對會計的工作更有興趣,也學習到不少東西。在OO年我妹剛好在新竹的一間公司上班公司剛好有缺會計。就去了OO進入了OO廣告擔任了行政,會計助理,因之前的工作都是一些簡單的會計帳務處理,但進了OO這是令我成長最大的一個環境,工作內容大致是協助主管交辦事項處理,銷項發票開立,應收帳款、應付帳款及傳票和會計系統方面、跑銀行及郵局帳務及信件相關處理,勞健團保家保、一般人事、行政、總務、會計..等相關事物處理,因公司是做廣告業的辦活動時人手不夠自己也會協助並參與,經由外出洽公也讓自己了解了許多類似記者會或園遊會..等廣告的活動是怎麼來的,我不斷在工作上學習許多在課本裡學習不到的社會經驗以及學習自己曾未接觸過的東西,吸收後變成自己所擁有的技術、知識和能力。而在OOO讓我發揮自我能力的就是許多在行政及會計方面的流程及文件的製作,讓工廠內所有相關事務在與OO總公司的往返能夠很順暢,而在OOO有最大的學習就是能夠讓我了解OO系統的一些基本流程與方式,在OOO內我是擔任著會計一職,我所負責的工作內容是財務上的內外帳製作傳票,每個月發薪資後的外勞薪資申報,以及會助協助處理好的資料協助核對,在這讓我學習最大的是讓我學會了專案的案件如何與政府請款及帳務上的處理,也學會了從前未碰過的銷貨及財務系統凌越,也在這當中更學習到了查帳的重要性,時我也希望未來在工作中能學習更多,本身有不斷求新求變且勇於接受挑戰的能力,並且非常嚮往這樣子的工作內容,想要一份有發展性且穩定長久的工作,希望能在職務上有一展長才及學習的機會。

我的學歷雖然不是很高但是我有個上進的心,喜歡學習並能進全力完成公司所交辦事項,而我的個性是屬於樂觀合群認真積極,細心負責,容易與人相處,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樂觀的優點使我待人誠懇,遇到挫折也可以馬上站起來,具有強烈的責任感。平時最喜歡的休閒活動便是閱讀及聽音樂。

  • yes123

    特聘顧問

    一、您的原始自傳太過贅述於學習歷程及家庭,工作經驗才是您最大的優勢。

    二、您應該加強於會計領域的專業描述,像是財稅、人事、行政等各層面,您較擅長的領域以及工作經驗的輔證。

    三、您可以加強描述過往案例,曾經遇過什麼困難,如何解決,會是面試官更在乎的實例。

    【勵志小語】

    「凡事勤則易,凡事惰則難。」─佛蘭克林

職缺快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