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微軟 Word、Excel 其實不用花錢!官方悄提供「免費版」Office

  • 2021-10-7
  • 文/自由時報
  •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稍早公布 Office 2021 版的相關費用,若用戶選擇買斷,將為台幣 4790 元(家用版),而「Office 家用及中小企業」版本則是 8790 元。不過,微軟官方其實也低調提供網頁版的 Office 已久,適合只需要輕量使用 Office 軟體,或是出門在外、臨時需要處理文件的用戶。

與訂閱制或買斷制不同,網頁版的 Office 不需付費,也沒有使用期限,只需申請或用既有的微軟帳號登入即可。之後,用戶就可以用瀏覽器直接處理 Office 相關文件,包括 Word、Excel、PowerPoint,整體體驗類似 Google 文件。

另外,用戶也可在頁面上,使用 OneNote、Teams、Skype、微軟行事曆、「To Do」,亦可登入使用 OneDrive 管理雲端文件,相當方便。

不過,記者實測發現,相對來說用微軟自家的 Edge 瀏覽器登入,體驗上會更穩定,例如若是以 Mac 的 Safari 開啟,儘管能夠登入,但卻會看不見 Office 應用程式的清單,等於無法使用,且也有 Safari 直接閃退重啟的情形。

用戶可以透過瀏覽器,直接使用微軟的各類 Office 軟體(圖/記者黃敬淳截圖)

用戶可以透過瀏覽器,直接使用微軟的各類 Office 軟體(圖/記者黃敬淳截圖)

體驗上與一般電腦端的 Word 相似,但流暢度稍微差一點(圖/記者黃敬淳截圖)

體驗上與一般電腦端的 Word 相似,但流暢度稍微差一點(圖/記者黃敬淳截圖)

另外,因 Office 相對是有一定效能需求的軟體,若用戶電腦的記憶體不多,可能會有相對卡頓的感覺,無法同時開啟太多網頁,操作的流暢感也不如需付費、且程式會直接安裝在電腦端的 Office 軟體,但整體使用上,網頁版 Office 一般用戶需要的功能都幾乎具備且不必付費,對有需要的用戶仍相當實惠。

但要注意的是,網頁版 Office 無法和付費版一樣整合其他雲端平台,只能使用微軟自家的 OneDrive,有需求的用戶,可能需要自行移轉文件的位置至 OneDrive。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3C科技】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