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生活

LINE「好友整理術」大公開!一張圖搞懂刪除、隱藏、封鎖差在哪

  • 2021-10-21
  • 文/自由時報
  • 圖/LINE 官方部落格
(圖/LINE 官方部落格)

(圖/LINE 官方部落格)

LINE 稍早於官方部落格公開「好友整理術」,若想整理好友名單,用戶可以透過長按好友,進而選擇刪除、隱藏、封鎖三種不同功能,然而實際差異在哪裡呢?官方用一張圖表告訴你,避免誤刪造成失聯。

首先是「隱藏」,只會將好友從名單中隱藏起來,不會影響聊天、對話進行,也可以持續收到訊息,若想解除隱藏,則要到「設定」-「好友」-「隱藏名單」內選擇解除。

接下來「封鎖」就簡單易懂了!代表用戶不想要再收到該好友的任何訊息,不只會從好友名單中消失,在解除封鎖或刪除好友之前,都不會收代該用戶的任何訊息,但要注意的是,若解除封鎖,在這段期間對方傳遞的訊息是看不到的。

至於「刪除」則是將對方從好友名單中移除,還是能收到訊息,但會跳出視窗「確認是否要將此人加入好友」,若有在隱私設定內選擇「阻擋訊息」,那麼在刪除好友後,就不會收到此人的訊息。

簡單來說,「隱藏」只是把好友藏起來,基本功能仍是一樣的,僅差在不會出現於好友名單。「封鎖」則是徹底切斷聯繫,收不到訊息、也無法再傳送訊息。「刪除」則是變成陌生人的情況,若沒有設定「阻擋訊息」,仍是能傳送、接收訊息。三者對方都不會收到通知。


【自由3C科技】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