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假打工誆騙投資期貨、虛擬貨幣 坑殺百人不法獲利逾千萬
1218
自由時報記者徐聖倫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25歲郭姓嫌犯成天不務正業四處滋事,月前警方接獲線報,發現郭嫌還另從事假打工、假投資詐欺,不法獲利超過千萬,警方組成專案小組,本月下旬前往新北市新莊區查緝,順利在中港路一處商辦大樓逮捕郭嫌等共7名詐欺集團成員,並扣電腦、手機等大批證物。

據了解,郭嫌在各社交平台包含臉書、Instagram、LINE等張貼「在家兼職、薪水優渥」的假打工廣告,不少民眾被假打工訊息吸引上門,接著郭嫌旗下成員則不斷推薦期貨、虛擬貨幣等投資標的,佯稱投小錢賺大錢,詐欺集團透過APP初期給予小獲利,待被害人完全上鉤後則直接不理,甚至APP直接下架。

警方調查,郭嫌經營詐欺公司半年有餘,被害人約100人,詐騙所得至少千萬元,遭坑殺的被害人年齡層多半為20至50歲的求職人士,不少人被騙得血本無歸。警方循線查出郭嫌據點就在新莊區中港路上某商辦大樓,在本月下旬持搜索票前往查緝。

警方最終逮捕郭嫌等共7人,並扣得電腦組機11台、手機11支、監視器1組等證物,郭嫌等人在偵訊時也承認犯案。訊後,警方依詐欺、組織等罪嫌,將郭嫌等人移送法辦。

新北市刑警大隊呼籲,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民眾有疑慮可撥打165反詐專線或直接撥打110報警。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