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遠離求職陷阱,yes123防詐教戰
你現在位置:yes123求職網首頁 > 受騙案例
 
正常求職平台藏詐騙!上當網友PO文求援
...
海外求職淪囚遭虐頻傳 外交部網站設專區宣導
...
海外求職停看聽,勿信話術保性命
「免經驗高薪、年收入百萬、不用進辦公室、快速致富」的工作機會是真的嗎?當然不是!肯定不是! ...
 
防疫也要防詐! 苗警:詐欺犯移送一年增1322人次
1519
自由時報記者蔡政岷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苗栗縣警察局指出,近期民眾受詐騙案例因疫情關係急遽上升,故召開防制詐欺犯罪平台,並調閱統計資料,發現去年移送的詐欺犯嫌共1864人次,較前年的542人次大幅增加1322人次,增加約2.4倍。

苗栗縣警方研判,移送詐欺犯嫌比例中,以人頭帳戶幫助犯為大宗,可能因疫情影響,有人求職不順有人需資金周轉,加上民眾居家防疫,在家上網增加接觸詐騙訊息機會,詐騙集團並利用人性弱點訛詐民眾提供帳戶,進而淪為詐欺犯罪的人頭帳戶幫助犯。

苗栗縣刑大提醒,人頭帳戶詐欺犯罪交付帳戶原因包括假求職、假借貸以及第三方詐騙、出租帳戶、假投資獲利;詐騙廣告來源更包含FB、IG社群、求職網頁廣告、通訊軟體等吸引民眾提供帳戶,進而成為人頭帳戶。

苗栗縣警方呼籲民眾,對於個人印鑑、存摺、網路交易密碼、提款卡等,應負有自行妥善保管責任,絕對不可交付陌生人,以免成為人頭帳戶背負刑責。

TOP 我要轉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