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如何談薪水才恰當?國際獵頭這麼說...

  • 2020-1-13
  • 文/蘇盈如
評估自身的市場價值

評估自身的市場價值

首先評估自身的市場價值,在面試中以狼性展現自己具有長遠的規畫。具體步驟如下:

1. 蒐集競爭對手公司的薪資待遇。
2. 準備好目前的薪資待遇,提出理想的薪資待遇。
3. 理性解釋原因(例如房貸、家庭、身價)來說服資方。

▶範例

開場白

「我目前的年薪是100萬,我對這份工作很有熱忱,非常想加入這個團隊。有關薪資,每間公司制度不一樣,我也調查了目前市場上這個職位的薪資範圍大約落在○○○~○○○萬之間,加上我有家庭規畫與負擔,希望待遇落在10%~15%的漲幅。」

價値分析(業務)

「我可以做○○○的商業開發,讓第1季的KPI達到○○○。」

價値分析(行銷)

「我可以協助企業建立新形象,增加市場曝光率,提升業績。」

此外,我想提醒各位一點:永續經營人脈網與持續學習才能為職涯加值。

當企業缺乏人才,當然會盡力符合你的要求。然而假設這次沒緣分,仍要試圖讓資方對你留下深刻的好印象。世界很小,圈子很小,在業界繞了一圈後,往往會再次遇上曾經接觸過的相關人士,只要把持自己的價值,經過一、二年後的磨練,當初的目標企業一定會主動邀請你加入團隊。

再補充一點,許多高階主管在談外派職缺的薪水時,是把整個「家庭」也置入談判條件中,例如:搬家費用、小孩的國際教育費用等等。

你在職場上是不是偏保守、溫和,不敢自我表現呢?如果你能理性分析自己的價值,就應該展現出來。敢要,不等於亂要!

圖片來源: 攝影師: Alexander Mils ,連結: Pexels ,CC Licensed

※本文內容授權自 《【2030轉職地圖:成為未來10年不被淘汰的國際人才】書籍 / 遠流出版》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2030轉職地圖:成為未來10年不被淘汰的國際人才

2030轉職地圖:成為未來10年不被淘汰的國際人才

在10大關鍵技能+8大軟性技能+32則真人職涯路徑,國際獵頭教你跳脫框架,漂亮轉職!「Worklife in Japan」「商周」「換日線」等各大媒體瘋狂連載的「國際獵頭筆記」。外職涯專家【Sandy Su】十多年來的國際招募經歷: ①【與市場接軌】分析就職市場趨勢,公開企業端與老闆們的思維。 ②【方向規畫與能力提升】從現有資源中找出競爭優勢,提高自我曝光度。 ③【實戰分析】透過八大軟性技能與三十二則真人真事轉職故事,設計自己的職涯階梯。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