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非洲風飲品ZULU插旗中山商圈 咖啡、奶茶喚醒上班族

  • 2021-4-19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凃盈如攝
ZULU老闆Mike與從日本隨他回台的女友皆田良優花,兩人一起經營飲料店,也因為兩人曾共事,默契十足

ZULU老闆Mike與從日本隨他回台的女友皆田良優花,兩人一起經營飲料店,也因為兩人曾共事,默契十足,開幕之後,更有許多日本客人,常因皆田良優花特別來訪。(記者凃盈如攝)

台北市中山商圈為美食一級戰區,但近來出現了一家「ZULU」,乍看之下有點時髦,像服飾店,融合了非洲叢林風格,如斑馬紋、鮮豔的部落紋飾,讓人經過不經意駐足多看一眼,走進店內,才發現這裡其實是家街頭咖啡店,也是奶茶店,老闆Mike在南非出生,童年也在南非度過,從小就跟著味蕾刁鑽的媽媽一起品咖啡,長期浸潤在咖啡文化裡,並且於國外工作時向世界咖啡店取經,這次回台,與曾為工作夥伴的日籍女友一起開店,與大家分享手沖咖啡、奶茶等飲品,開幕約一個月,就吸引了許多日本人成為常客。

ZULU店門口足聚非洲部落風格,店內除了手沖咖啡之外,提供多款市場上少見的飲品。(記者凃盈如攝)

ZULU店門口足聚非洲部落風格,店內除了手沖咖啡之外,提供多款市場上少見的飲品。(記者凃盈如攝)

老闆Mike提到:「ZULU族是南非最大原住民族,類似台灣阿美族,但是衍伸出來的文化便統一叫ZULU。」Mike將他在南非的生長背景,以及大家對於非洲的印象:動物,莽原,原住民三個元素轉化為logo,再結合他飲品的三個元素:咖啡﹑茶、冰塊為設計,打造鮮活有朝氣的風格。

店內販售瓜地馬拉、精選曼巴、每日精選等手沖咖啡。(記者凃盈如攝)

店內販售瓜地馬拉、精選曼巴、每日精選等手沖咖啡。(記者凃盈如攝)

ZULU的品項不多,但每一個品項,都是老闆Mike特別在行的特色飲品,咖啡主要為手沖單品,另有茶類與鮮奶茶。Mike講究咖啡的柔順風味,且盡可能呈顯豆子的特色,他在意咖啡降溫之後,仍能維持美好風味,於是有套自己的沖煮參數,對於溫度格外講究,以萃取不同香氣;另外,ZULU也提供瓶裝的900ml冰釀咖啡,讓對咖啡需求較高的消費者,更方便品飲。

至於奶茶,則是店內不可錯過的驚喜品項。原來Mike身懷絕技,曾與友人在海外如中國、日本經營人氣手搖飲店,且成績出色,直到返台,才趁此機會將拿手絕活與消費者分享。ZULU提供穀麥黑芝麻鮮奶、穀麥濃杏仁鮮奶、新鮮桂圓奶茶等其他飲料店少見的特殊品項,另可加料,如黑糖珍珠、小芋圓,讓人喝了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此外,鎖定周邊上班族市場,ZULU飲料約45元起,如超人氣的「喚醒茶」(45元),以膨大海和羅漢果組成,味道甘甜溫潤,十分討喜,「南非國寶茶」(45元),則提供了無咖啡因的選擇,甚至也可做成「南非國寶鮮奶茶」,帶舒緩、溫和的清香,常有上班族團購。店內主打外帶飲品,但若路過,想要停下來喝一杯茶,店內也提供幾張簡單但舒適的桌椅,可歇個腳休息,還可以感受店內輕鬆的非洲叢林風。

店址:臺北市南京西路25巷40號

營業時間:每日12:00~21:00


為咖啡著迷?》》yes123提供更多圍繞咖啡氛圍的工作機會


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

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

在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每週五、六、日出刊,提供全方位的吃喝玩樂、消費生活訊息,透過深入淺出的專題報導,發掘好吃、好玩、好逛、好康情報,帶領讀者享受生活樂趣、解決生活問題,是最具實用性的媒體刊物。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