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名人視野

HR真心話:秒殺李安和吳寶春履歷的人資,才是忠於專業職責

  • 2016-10-5
  • 文/苦命的人力資源主管
  • 圖/苦命的人力資源主管

最近104人力銀行發了一支很火紅的廣告,感情上來講相當令人動容。但我想從HR的角度來談談:選才的原則是什麼。

其實這支廣告違反了HR設計職務的第一原則:因事設人。

你看了廣告裏面所有主管的行業別,再比對李安和吳寶春的工作,就能看出問題了。

就如同我在電商工作來說。李安和吳寶春的履歷到我的手上也會被我秒殺的。因為我要找的候選人是軟體工程師,國寶級的導演和麵包師傅不是我要招募的對象。

所以因為職務別而設計出來的工作說明書會詳細記載著工作內容和所需的條件。而我們要招募的是相對應的對象。

而廣告好像忘記了HR界的另一句名言。 公司要找的是合適的人,而不是最好的人。最後我以我的案例做結尾,我把廣告中的案例倒過來,我最後才揭露我的工作職缺。

我上週錄取了一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資工系的畢業生(他沒有工作經驗),他來面試時帶了他在部隊做的PHP程式作品。各位猜猜他應徵的是什麼職缺。

我們開的職缺是PHP工程師。

這樣各位明白什麼是因事設人。這才是HR的專業。


※本文內容授權自《苦命的人力資源主管》,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更多《人力資源》工作機會在這裡~
■ 統一超商_人才招募專員(台北市)
■ 伯樂國際實業_招募專員(桃園市)

苦命的人力資源主管

苦命的人力資源主管

在專業成就職涯人生 有職涯問題詢問請電郵至thankme71@gmail.com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