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健康網》吃豆類海鮮補充蛋白質 注意避開高脂高熱量

  • 2021-10-26
  • 文/自由時報
  • 圖/取自freepik
營養師表示,豆製品富含植物性蛋白質,是素食獲取蛋白質非常好的來源。(圖取自freepik)

營養師表示,豆製品富含植物性蛋白質,是素食獲取蛋白質非常好的來源。(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豆類製品和海鮮富含優質蛋白質,對於增肌減脂有幫助,是減重的好選擇,但同類食品也有高脂高熱量的,營養師提醒要慎選才能健康減重。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 營養師Feibi」發文指出,豆製品富含植物性蛋白質,是素食獲取蛋白質非常好的來源。而豆製品的脂肪可分為低脂、中脂、高脂等。


●低脂豆製品:包含豆包30g、臭豆腐 (生的)50g 、豆漿 (無糖)190ml,以1份的低脂豆製品=55大卡,且含有7g蛋白質、3g脂肪。


●中脂豆製品:包含油豆腐55g 、傳統豆腐140g、嫩豆腐80g等。其中傳統豆腐鈣含量最高又稱板豆腐,而嫩豆腐體積大熱量卻低,以份的中脂豆製品=75大卡,含有7g蛋白質5g脂肪。


●高脂豆製品:就是百頁豆腐70g,除了高熱量、高油脂外,鈉含量也非常高,1份的高脂豆製品=120大卡,含有7g蛋白質、10g脂肪。


此外,黃乙心也表示,海鮮屬於熱量比較低的蛋白質來源,但是海鮮也是有分低脂、中脂、高脂的哦。


●低脂海鮮:像是蝦仁、文蛤、鮪魚、小卷、花枝、牡蠣、章魚、一般魚類大部分也都屬於低脂海鮮,以1份低脂海鮮=55大卡,且含有7g蛋白質、3g脂肪。


●中脂海鮮:像是鱈魚、鮭魚、虱目魚、烏魚、比目魚等都是中脂,以1份=75大卡,含有7g蛋白質、5g脂肪。


●高脂海鮮:像是秋刀魚,油脂含量非常豐富,以1份=120大卡,含有7g蛋白質、10g脂肪。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健康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