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健康網》上班族瘦身不是夢! 4招辦公室椅子伸展術

  • 2021-12-10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辦公室椅子也可以訓練手臂二頭肌、腹部核心及大腿肌肉;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

辦公室椅子也可以訓練手臂二頭肌、腹部核心及大腿肌肉;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天上班只能坐在辦公室,沒時間運動嗎?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分享4招椅子伸展術,在辦公室也能做簡易的瘦身運動!

1、手臂二頭肌訓練:臀部離椅,雙手支椅子,上下來回移動6-8下。

2、腹部、大腿前側訓練:坐在椅子上 ,雙手扶住椅子,單腳上提停留10-15秒,雙腳交換練習。

3、臀部、大腿後側訓練:站著扶助椅子,雙腳打直向後抬升停留20-30秒,雙腿交換練習。

4、腹部核心、大腿肌訓練:雙手放大腿上,雙腳微張,身體前傾離開椅墊,感覺到大腿有微酸感後回覆,重複6-8次。

翰醫堂中醫診所提醒,運動前要記得先固定椅子,以免發生危險。

(圖取自翰醫堂中醫診所FB粉專)

(圖取自翰醫堂中醫診所FB粉專)

【自由健康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