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淡水天元宮「吉野櫻大爆開」!最新花況、賞花期限看這裡

  • 2022-3-21
  • 文/自由時報
  • 圖/翻攝自臉書
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FB粉絲專頁分享3月20日花況,全區盛開約五成。(圖/翻攝自臉書)

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FB粉絲專頁分享3月20日花況,全區盛開約五成。(圖/翻攝自臉書)

新北淡水天元宮櫻花開了!被譽為「全台最美寺廟櫻花」賞景勝地的無極天元宮,雄偉的圓形天壇、色彩鮮明的牆瓦高樓配上粉嫩花海,加上夜晚點燈還可賞夜櫻,讓人誤以為來到日本,讓此處成為每年北台灣的賞櫻熱點,連帶在地美食草仔粿,也成為人氣特色美食。天元宮吉野櫻原本上週僅有花苞,因連日的溫暖好天氣,使吉野櫻無預警一下子綻開,全區目前花開已逾五成,未免遇雨影響花況,民眾可得把握最佳時機前往賞花!


無極天元宮近日迎來粉紅花海,根據淡水天元宮花況報導FB粉專在20日最新PO文表示,「吉野櫻大爆開啦,全區約五成,請大家快來賞櫻囉!」並貼出現場花況照片,可以看見被吉野櫻包圍的天元宮如畫美景,此外停車場的櫻花目前也已綻放,夜晚點燈後更美,每日亮燈約至20點左右。


天元宮櫻花觀賞期約可至3月底,預估本週末將迎來滿開盛況,不過,由於氣象局預報本週將有降雨,可能影響花況,建議賞花客可把握時間追櫻。


東方寺廟建築搭配繽紛花景很唯美。(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圖為往年花況)

東方寺廟建築搭配繽紛花景很唯美。(圖/新北市景觀處提供,圖為往年花況)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 玩咖PLAYing頻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