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工作

87%大學生計劃寒假打工|58%打工族曾經遇到亂扣薪水|yes123求職反詐騙的「七不四要」

  • 2024-1-31
  • 文/yes菜鳥徵的事
  • 圖/yes菜鳥徵的事

隨著寒假的到來不少學生會出去打工,據調查有高達87%學生有寒假打工意願,其比例創16年來新高!可能是為了籌學費、生活費,甚至在「通膨時代」幫忙分擔家計,犧牲休息和玩樂只為在寒假春節找個工讀機會。

賺生活費是最多大學生打工的目的

賺生活費是最多大學生打工的目的

雖然很多大學生想打工,但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有5成8的同學曾遇過打工陷阱,最常遇到的是「收入低於基本工資」、「未投保勞健保」、「隨意扣薪」、「實際工作與面試不符」、「要求簽下不合理合約」、「預繳保證金、訓練費」、「遭遇言語或肢體性騷擾」等等...

最常遇到的打工陷阱大家要當心!

最常遇到的打工陷阱大家要當心!

為了不要落入打工陷阱,學生謹記求職反詐騙的「七不四要」,包括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隨意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四要」則是要陪同、要確定、要存疑、要注意就業隱私權。

求職反詐騙的「七不四要」記住不吃虧!

求職反詐騙的「七不四要」記住不吃虧!

最後yes123發言人楊宗斌還是提醒大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千萬不要只想著找到「錢多事少」、「不勞而獲」的工作。打工時也要要積極爭取勞動權益,並且注意上工時的安全。



yes菜鳥徵的事

yes菜鳥徵的事

在職場大調查、自傳怎麼寫?、職場心理學、面試小撇步、好工作推推 工作大小事都是菜鳥徵的事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