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8年級青年跨領域轉換跑道 參加職訓薪水多5000元

  • 2024-4-1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王善嬿攝
張凱智(右)經3個多月職訓,順利轉換跑道擔任化工廠的倉儲管理員,薪水比以往多5000元。(記者王善嬿

張凱智(右)經3個多月職訓,順利轉換跑道擔任化工廠的倉儲管理員,薪水比以往多5000元。(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民國83年出生的青年張凱智曾是量販店賣場的服務人員,工作多年想轉換跑道,參加勞動部勞動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委外開辦的「智慧倉儲暨廠務人才培訓班」,經3個多月密集訓練,順利轉換跑道,如今在嘉義市某化工廠擔任倉儲管理員,薪水比以往多出5000元。


原本就讀餐旅管理系的張凱智說,畢業後應徵成為量販店的服務人員,負責賣場商品陳列、補貨上架及顧客諮詢服務等工作,但工作多年出現職業倦怠,且工作的發展性有限,於是決定學一技之長轉職。


張凱智表示,經過朋友推薦,參加職訓課程學習智慧倉儲、物流管理、盤點機制與堆高機操作等,竟然學出興趣,結訓之前就考取ERP企業資源規劃、堆高機2張證照,並且找到化工廠倉儲管理員工作,薪水比以前多5000元。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分署每年依產業需求及就業趨勢,與轄區40家委外單位合辦職前訓練課程,雲嘉南地區即日起包括資訊軟體、餐飲旅宿、工業技術等類別超過90班職訓課程開班,學費由勞動部負擔8成到全額補助,學員就業率有8成以上,歡迎待業民眾報名;勞動部並啟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15至29歲青年還可申請學習獎勵金每月最高8000元,最多可領9萬6000元,可多加利用。


張凱智參加找到興趣,職訓課程結訓前,考取ERP與堆高機兩張證照,順利找到工作。(記者王善嬿攝)

張凱智參加找到興趣,職訓課程結訓前,考取ERP與堆高機兩張證照,順利找到工作。(記者王善嬿攝)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