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求職秘笈 > 面試必勝

漂亮行銷自我,立馬搞定面試官

  • 2018-4-1
  • 文/yes123求職網
圖片來源:[Zia Soleil]/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Zia Soleil]/Getty Images

面試,是一場行銷對話,面試官是買方,求職者是賣方,產品即為求職者本身,如何行銷是一 大學問,就連哈佛商學院最後一堂課,也都在教導學生「自我行銷」。yes123匯集多位人資主管的意見,歸納出N大漂亮行銷術,幫助你,漂亮行銷自己。



服裝合禮儀 表現有自信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穿著是給求職者給面試官的第一印象分數,通常,最安全的穿著就是男性穿西裝打領帶,女性則是套裝加上高跟鞋,不過,真正適合的服裝,還是需要與面試產業做結合。
不過,千萬不要「打腫臉充胖子」,刻意穿上超級名貴的服裝前往面試,除非你是要應徵服裝時尚產業,不然不建議給面試主管浮誇的既定印象。
面試時,眼神看著面試主管,不要四處飄蕩;說話時,可以輔以一點適當的肢體動作,聲音飽滿有精神,音調有抑揚頓挫但不誇張,這都有助於給人有自信的感覺。

發言有邏輯 多舉實例勿說太多空話

回答面試官的問題時,最好先在腦裡組織,可以將事情分為「兩大部分」、「三大面向」等等,有系統的回應,但也不要列舉太多項目,以免自己忘記講到第幾個,反而變得很尷尬。
陳述自身經歷時,可以多舉實例取代空話,且實例應與應徵公司、職務有關聯性,如面試服務性質的工作時,可以舉例自己求學期間的相關打工經驗或是競賽、活動表現。

對面試公司展現熱忱與了解 強化連結性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當求職者收到面試通知並答應前往時,就應著手查詢面試公司的資料,將之熟讀,並擬出幾個提問。建議在面試主管詢問有無問題時提出,讓面試官深刻感受到求職者的有備而來。

面試後主動聯繫

面試後可寫封E-mail或致電給面試主管表達感謝之意,如果面試時已確認過決定是否錄用的時間,可在這個時間後1~2天致電請教面試主管,了解進一步的消息,就算自己沒有被錄取,也能給對方一個主動積極的印象,假使原本的錄取者沒有報到,你會比較容易成為面試主管優先想起來的人選。不過,不要過快或過於頻繁的聯絡面試主管,以免招致反效果。

yes123求職網

yes123求職網

在「yes123-上班這檔事」為yes123求職網的社群平台提供職場最新資訊、各行業職人的專業觀點、求職求才的面試訣竅、生活樂事新觀點,讓你成為職場優勢競爭者。

《本專欄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