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求職秘笈 > 面試必勝

進入外商企業的致勝關鍵:熱忱+用心

  • 2018-4-3
  • 文/yes123求職網
圖片來源:[EschCollection]/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EschCollection]/Getty Images

進入外商企業工作,是許多求職者心目中的首選,到底要如何成功進入外商企業?其中的面試準備與致勝關鍵為何?就讓我們來為你一一解析!


宜家家居公司人力資源部人事經理 陳文婉

面試通關密語:Are You Ready?

鎖定自己心儀的外商公司後,接下來的就是面試這一關了,到底履歷表要著重什麼部分?面試時又要表現出怎樣的態度,才能受到主試者的青睞?諸多的疑問就交給專家為你解答。

密語1 展現高度配合

接到企業電話約定面試時間時,盡可能安排在隔天,一方面不會讓對方等太久,另一方面也可以藉此表現出自己積極的態度,並且利用這一天的彈性時間,再次檢查自己手上的履歷資料。

密語2 事前功課要做足

面試時如果對該公司的文化背景全然不知,豈不糗翻天?網路上通常都可以搜尋到外商公司的相關介紹,利用這個管道了解其相關的文化背景、事業規模,以及未來可能的發展走向等,都是面談時很棒的應對資源。

密語3 服裝儀容整潔、舒適

面試時的裝扮是你留給主試者的第一印象,整體造型感以舒適、整潔為主,不需刻意地盛裝打扮,以免穿著不自在,反而更容易緊張失常。

密語4 提早到場

為了避免未知的突發狀況,面試時最好能提早半小時出發,若是早點到場,也可以讓自己先熟悉一下四周環境,並安定心神,降低對環境的陌生感所引發的緊張、焦慮。

yes123求職網

yes123求職網

在「yes123-上班這檔事」為yes123求職網的社群平台提供職場最新資訊、各行業職人的專業觀點、求職求才的面試訣竅、生活樂事新觀點,讓你成為職場優勢競爭者。

《本專欄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