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名人視野

英語溝通零隔閡 吳克群×宋智孝

  • 2015-6-15
  • 文/Jasmine Wu
  • 圖/華納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

輕快的旋律、俏皮的歌詞,四月份一首中韓文合唱的新歌《你好可愛》,甫播出立刻造成轟動,原來這是創作才子吳克群睽違三年最新專輯的首波主打歌曲,與他對唱的輕柔女聲竟是韓國人氣女星宋智孝。

Friends打下英語溝通基礎 培養跨國情誼
吳克群與宋智孝兩人一搭一唱的互動令人過「耳」難忘,彷彿甜蜜的都要融化,而宋智孝不僅在MV 中展現和吳克群的默契互動,還特地跨海來為他的新專輯宣傳活動站台,讓大家見識到兩人之間的好交情!也對他究竟是如何促成這段跨國歌曲創作的機緣好奇不已。

一位是韓國人氣影星、一位是台灣創作才子,因為去年合拍電影《70 80 90》的過程中意外培養出了好友誼,平時兩人大多是以英語加上肢體語言溝通,私底下也會用英語聊天,而吳克群總會帶著吉他到片場,習慣在等待的空檔拿出來練習,自然引起了宋智孝的好奇,有一次兩人在吳克群練習吉他時,即興地教了彼此幾句自己母語的生活用語放進旋律中哼唱,像是中文的「吃飽沒」、「今天好嗎」,甚至是韓文的「你好可愛」,沒想到竟然擦出了吳克群的靈感,創作出了這首清新迷人的曲子,即使在電影殺青後,兩人仍然以英語簡訊或語音訊息聯繫,也造就了這首歌曲跨國合唱的絕佳成果!

靠Friends 累積英語力 工作溝通更容易
其實,由於工作的關係,讓吳克群有許多和別人以英語溝通的機會,包括近期為了新專輯一路遠赴英國、冰島等地拍攝MV,和當地工作人員溝通的過程;還有一次為了完美詮釋一個英語能力流利的戲劇角色,面對劇本裡有幾段很長的英語台詞,他不但沒有退縮,還特別找了英文老師來加強自己的發音咬字,只為了讓自己在戲中的角色更到位,這些都是他使用英語溝通的經驗中,與眾不同的回憶。

吳克群的英語力是怎麼培養的呢?從高中念書時就很喜歡看美國影集的他,當時最喜歡看經典影集Friends,劇中主角們幽默風趣的對話,讓他學到很多道地的俚語,也因而打下了英語聽力的基礎,並啟發他對於英語口說的興趣。吳克群認為:「學習英文最重要的關鍵是要多跟別人交談,例如出國的時候不要害怕跟外國人說話,只要跨出第一步就會發現沒有這麼難。」也是這樣的學習熱情,讓原本是興趣之一的英語,成為他在發展全方位國際舞台的助力,為他帶來更多讓人驚豔的創作!

※本文內容授權自《TOEIC OK News》,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更多精采好文,請見【上班‧這檔事】好文上架專區。

TOEIC OK News 多益情報誌

TOEIC OK News 多益情報誌

在台灣唯一以多益學習資源為主的知識性網站,共四大分類:多益新聞、多益攻略、多益資源、多益職場,從校園到企業,從升學到職涯 用英文打開世界之路、走進國際舞台。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