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真不想起床上班...轉換心情,愉快工作的七個妙招

  • 2018-9-26
  • 文/文響社編集部編
  • 圖/Varvara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la_far

圖片來源:Varvara,CC Licensed

每到禮拜天晚上就特別煩躁:「啊,明天真不想上班!」、上班到一半突然覺得好睏、下了班覺得生活毫無樂趣……有過這種感受的你,快試試以下7個方法!

1.準備甜蜜美味的早餐

「食慾」能讓你從充滿「睡欲」的被窩中脫身。香甜濃郁的奶油布丁、熱呼呼的咖啡和甜甜圈,像這樣為自己準備可口的早餐,迎接幸福的早晨。

2.沖熱水澡刺激身體

假如睡意太強烈,起床後先沖澡。藉由熱水的溫度及水流的刺激,讓身體從放鬆狀態轉換為活動狀態,自然就會清醒過來。

3.喝氣泡水由內喚醒身體

氣泡水的氣泡刺激口腔,喚醒昏沉沉的大腦,口中也變得好清新。

4.決定好「出發的信號」

其實進公司就不會覺得難受,但踏出家門的那一步就是很沉重。這時候先決定好出發的信號,像是「看完氣象預報就出門!」「喝完這杯咖啡就出門!」,身體也會自發性動起來。

5.利用閃亮飾品注入活力

戴上閃亮的飾品,反射的光會讓心情變好,產生出門的意願。耳環、戒指、項鍊、胸針、手環等,挑選水鑽或寶石系的飾品,好好打扮一番。

6.告訴自己「反正只有今天而已,加油吧」

別去想「還有○○天才休息」,試著想成「反正只有今天,就今天而已,走吧。」要是請假不上班,隔天反而提不起勁,評估當天的心情狀態,冷靜做出判斷。

7.在公司附近找幾家喜歡的店

為身體注入出門上班的動力。例如在公司附近找間喜歡的咖啡廳、可以買到美味早餐的麵包店等。

※本文內容授權自《啊~真不想去上班!自欺欺人的愉快工作技巧》,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圓神書活網

圓神書活網

在圓神書活網旗上共有六家出版社,從30年字號的圓神、方智,到不同切入面的先覺、究竟出版,以及新世紀誕生的如何與寂寞出版,每年出版品超過150種,持續為讀者尋求「所渴望的那本書」。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