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無畏疫情!鋼筋內需旺 沛波在手訂單達3個月

  • 2020-5-18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沛波公告第1季營收7.49億元,EPS 0.54元。(取自沛波鋼鐵官網)

沛波公告第1季營收7.49億元,EPS 0.54元。(取自沛波鋼鐵官網)

鋼筋加工與配送通路大廠沛波鋼鐵(6248)公告第一季財務報表,稅後每股盈餘EPS0.54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02元,不過,沛波表示,鋼筋市場不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在手訂單達3個月。

沛波表示,因國內需求持續維持高檔,帶動第一季營收續創新高,不過第1季毛利率較去年第4季略下滑至6.6%,沛波指出,主要原因是去年台南廠加入導致相關營業費用增加,影響獲利表現。

沛波首季營收為新台幣7.49億元,創歷史同期新高、年增5.02%,第1季稅後淨利為1646萬元、年減47.36%。

展望第2季,沛波總經理葉俊良指出,因首季全台建照核發較去年同期增加6%,建築用鋼筋需求持續成長,且在危老政策落日的推波助瀾,可望加速老舊住宅改建整合的腳步,更加突顯國內鋼筋產品需求熱度。

而鋼筋市場以內需為主,不受武漢肺炎影響,目前在手訂單掌握度達3個月,可望激勵沛波營收、獲利提升。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