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求職秘笈 > 專題系列

職場新人沒在怕10-5:主動應徵錄取率多8成

  • 2018-5-23
  • 文/編輯部
圖片來源:[Tomm L]/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Tomm L]/Getty Images

過去幾年因為經濟不景氣,很多社會新鮮人擔心「畢業就是失業」!畢業生就業率低,也未必是景氣因素所致!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企業認為,現今求職者比較被動、依賴,這才是新鮮人不容易找到工作的真正原因。


7成3新世代偏愛被動求職 2成每天搜尋少於30分鐘

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利用求職網找工作的新鮮人,高達73.8%選擇在網上打開履歷等待職缺上門,只有26.2%「少數人」會主動出擊。在找工作期間,有五分之一的人,每天只會花不到30分鐘的時間在搜尋工作或投遞履歷,只有五分之一的人每天會花超過兩個小時找工作。

企業最常抱怨現代求職者不主動應徵,其次是約好面試不到,然後是來面試卻完全沒準備,不少企業因此認為,「現在年輕求職者,愈來愈被動,難怪找不到工作!」


企業 求職者認知差很大 主動應徵 錄取率才會高

有五分之四的企業歡迎求職者主動投遞履歷,高達81.3%的企業印象中,主動求職者也是錄取率最高的一群。企業認為主動積極求職的人才,品質通常比較好。求職者以為等工作上門是比較有效的想法,似乎並不正確。

值得注意的是,調查發現,當職缺主動找上門時,有較多求職者會往上調整期望薪資。雖然絕大多數企業不會因為求職者主動或被動應徵而有薪資差異,但從企業手中爭取到相對高薪的,反倒是主動求職者略勝一籌。

yes123求職網建議求職者千萬別偷懶,透過訂閱yes123工作快報,定期觀看最新就業情報,如有看見符合資格的新職缺,也要保持積極主動的態度,馬上傳送履歷表給對方公司,如此一來,錄取成功機率將提升至八成唷!

※本文未經同意禁止轉載。更多精彩報導,詳見http://www.yes123.com.tw/

yes123求職網

yes123求職網

在「yes123-上班這檔事」為yes123求職網的社群平台提供職場最新資訊、各行業職人的專業觀點、求職求才的面試訣竅、生活樂事新觀點,讓你成為職場優勢競爭者。

《本專欄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