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能提升

行銷需要那些軟實力

  • 2020-11-17
  • 文/何佳勳 圭話行銷
  • 圖/何佳勳 圭話行銷

今天來談談行銷人應該具備哪些軟實力

軟實力一:不給別人工作扯後腿

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這句話說起來好像是一句廢話,但是這也是職場中發生爭吵最多的地方。

職場中最常發生爭吵的幾個地方
1.你該做的,臨時給別人做
2.沒有達到團隊要求進度
3.因為自己的拖延導致團隊需要延長時間
4.認為是對方該做,沒有事先確認

職場中很常發生,『我認為』這三個字可以抹滅多少團隊,因為認為你該會該做到,所以不滿油然而生,很多時候都是事前沒有再次確定,導致後果延宕或是不佳。

工作時,不要先想自己怎樣做才快,要思考一下整個團隊的進度,把優先順序先排出後才行對。

軟實力二:多建議,少意見

行銷跟設計都不好做的很大原因,是因為大家都覺得可以提上一句,認為這樣做就可以更好,從個人角度提意見很簡單,但是從不同角度就真的沒那麼容易,提出時方案時,不要只說這樣做不好,應該試著說出另一個解決方式,並說明可以解決那些問題,不要只是提提意見後,拍拍屁股走人。

軟實力三:討論時爭鋒相對,執行中盲目服從

做前各個是領袖,做中各個要服從,事前大家可以針鋒相對,但是當方案確認後,大家要同心協力的一同完成。

千萬不要在討論時,大家都沒有意見,但是心中總是嘀嘀咕咕覺得這樣不好,有不好的地方,請在討論中說明,既然決定了方案,事後就要全力執行,一個方案可以反反覆覆修改,但是當執行時,整個公司必須一心全力向前,常常討論到最後,行銷方案不是自己提的,但是執行時一定都要全力以赴。

軟實力四:時時想處處看

我們的生活中,處處是行銷,走在路上可以看看周邊的店家如何行銷,平常看看FB廣告別人是如何做,背後可能又是那些故事,這些方式,我們目前的品牌可以使用嗎? 有時候是熱點追尋,像是最近很紅的世大運,這種熱點跟你的產品是否有什麼結合,

以上是這些年來的心得,也歡迎大家可以試著說說行銷人應該要有那些軟實力唷!

※本文內容授權自 何佳勳 圭話行銷 -Meduim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何佳勳 圭話行銷

何佳勳 圭話行銷

在圭話行銷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在社群經營、電商行銷、廣告投放、熟客經營、電商運營有豐富的經驗,擔任網路行銷顧問,輔導與廣告代操皆創佳績。每年受邀至政府機關、學校、私人企業每年演講200場以上。擅長遊戲化互動教學,課程中以大量互動讓學生實際操作並應用。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