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熱門討論 > 生活

工作列、剪貼簿都升級!Windows 10 大改版 7 項重點搶先看

  • 2021-2-20
  • 文/自由時報
  • 圖/詳見圖說
(圖片來源/微軟)

(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Microsoft)將於今年(2021)冬季發布 Windows 10 21H2 版本年度更新,據外媒《Howtogeek》披露,將在整體 UI 與功能上有不少改動,主要有七大新功能與其他微小更新:

(圖片來源/Window 10 21H2)

(圖片來源/Window 10 21H2)

工作列將添加上的天氣和新聞

這次 Windows 10 的工作列將仿照 macOS Big Sur 的通知中心一樣,允許用戶增添喜歡的「天氣和新聞」窗格,例如天氣預報、天氣圖等,而且用戶還能自行決定新聞來源等設定。

開機啟動預設應用程式時會跳出通知

如果用戶有設定開機自動啟動應用程式,新的 21H2 版本會主動跳出通知來提醒用戶有設定哪些應用程式,同時用戶也能透過通知頁上的「偏好設定」按鈕,快速關閉這些開機預設程式,節省系統載入時間。

重新設計的 Emoji 表單

微軟重新設計了 Windows 10 的 Emoji 表單,用戶可以透過「Windows + .(ㄡ鍵)」或「 Windows +;(ㄤ鍵)」快速打開它。還能在 Emoji 表單上方的最右方找到「剪貼板歷史紀錄」,又或是可以透過傳統的「 Windows+V」快捷鍵來打開「剪貼板歷史紀錄」列表。

「Windows 語音輸入」取代「Windows 聽寫」

21H2 版本將原本的「Windows 聽寫」重新設計,改成「Windows 語音輸入」,除了可以透過麥克風直接用講的輸入文字,也將鍵盤輸入進行最佳化處理,例如新增自動分段與自動標點功能,大幅提升語音輸入的使用體驗。

硬碟健康度監控功能

有鑒於現在多數的 PC 都是採用 NVMe SSD 固態硬碟,隨著時間的頻繁讀寫會造成硬碟健康度下降,這次 21H2 版本將硬碟健康度功能直接整合進系統內,當用戶的硬碟可能存在故障風險時,系統會跳出警告來通知用戶必須更換硬碟或提前做好資料備份。

多重顯示卡設定

若電腦本身安裝多個顯示卡(GPU),21H2 版本將允許用戶針對多顯示卡做更精確的設定,例如在系統上默認選擇某一個顯示卡,在不同應用程式可選擇其他顯卡進行特定的加速功能。

Windows 任務列與搜索框支援黑暗模式

21H2 版本上的任務列與搜索框終於支援黑暗模式(Dark Mode),當然前提是如果用戶必須在「設定」->「色彩」中將「深色」模式打開。此外,這次的搜索框將主動記住用戶前四個搜索歷史紀錄,當然如果不想顯示也可以在「設定」->「搜索」->「權限」將「搜索歷史紀錄」關閉。

除了以上七個改動之外,21H2 版本還在不少系統 UI 細節方面做了更動,以及安全性提升與修復 Bug。如果順利,用戶應該最快將於今年(2021)十月收到 21H2 版本更新推送。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熱門討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