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最炫鍵盤「複製貼上」只要一秒 網:工程師必備

  • 2021-4-23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日本網友突發奇想打造「複製貼上」雙鍵鍵盤。(翻攝自推特@Gigazine)

日本網友突發奇想打造「複製貼上」雙鍵鍵盤。(翻攝自推特@Gigazine)

電腦鍵盤上的Ctrl+C(複製)、Ctrl+V(貼上)可說是人人都記得的快捷鍵之一,能讓電腦使用者省去不少時間,沒想到現在有日本網友突發奇想,打造了一個最炫「雙鍵鍵盤」,顧名思義上頭只有複製和貼上兩顆按鍵,試圖讓這個電腦操作動作更簡單直接。

據日本《Gigazine》 報導,一名熱衷電子設備的日本工程師linear_pcm0153,平時就常在部落格與網友分享音響、鍵盤等電子科技資訊。20日他在自己的推特貼出一張看起來相當特別的鍵盤照片寫道「終極程式設計工具問世」,貼文一出便引來大批網友留言轉發,甚至登上當日推特熱搜。

原來,這個新奇有趣的鍵盤只有兩顆按鍵,上頭簡潔明瞭地寫著「複製(コピ)ctrl+c」、「貼上(ペ)ctrl+v」,不只主打兩鍵式直接操作,更在鍵盤內加入LED燈泡,按下按鍵時會發出繽紛色光,更顯酷炫。該名發想的網友表示,鍵盤原型為SIMSHOP所販售的SimPad Nano迷你雙鍵鍵盤,其實除了複製貼上的功能,也能依照個人需求將兩個按鍵設定成各類快捷鍵,如上、下、左、右等功能。

網友們紛紛回應喊道「好想要啊」、「幾萬元才能買到呢」、「超級可愛」、「也需要Ctrl+X(剪下)的功能」、「有點厲害可是又蠻廢的」、「不只程式工程師需要,做報告的大學生也很需要」。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