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疫情趨緩國旅翻紅 日月潭國慶住宿幾乎全滿

  • 2021-10-7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劉濱銓攝
疫情趨緩加上5倍券上路,日月潭風景區知名飯店國慶連假訂房幾乎全滿。(記者劉濱銓攝)

疫情趨緩加上5倍券上路,日月潭風景區知名飯店國慶連假訂房幾乎全滿。(記者劉濱銓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疫情趨緩加上5倍券上路,日月潭風景區近期住房一路暢旺,飯店業者表示,中秋節連假前後,因疫情穩定,民眾也悶壞了,紛紛到風景區住宿旅遊,住房衝出一波高峰,最近則在5倍券的刺激下,不只國慶連假訂房幾乎全滿,有些飯店11月或耶誕節、跨年檔期也有不錯訂房率,可望帶旺秋冬旅遊商機。


日月潭地區知名飯店國慶連假訂房情況,涵碧樓、日月潭大飯店、碼頭飯店、承億文旅「潭日月」全都客滿,雲品溫泉酒店8成多,各飯店10月假日訂房7到9成,平日少則3、4成,多的則在6成以上。


飯店業者表示,5月中旬本土疫情爆發,嚴重影響潭區住宿,直到暑假尾聲才慢慢回溫,中秋4天長連假則是住宿大爆發,當時許多飯店都客滿。


最近則因國慶連假與5倍券誘因,潭區各飯店訂房都相當旺,至少都有8、9成,有些還全客滿,為旅宿業注入強心針,由於5倍券使用上有時效性,可望能刺激遊客到外地觀光住宿,外溢效應還可觸及到餐飲、賣店,甚至風景區的鄰近鄉鎮,後勢看好。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