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健康網》天氣變冷吃這些! 營養師推「暖身飲品+食材」

  • 2021-11-22
  • 文/自由時報
  • 圖/取自freepik
咖啡可以加入些許肉桂粉,肉桂中的一個成分「肉桂醛」可以助產熱,對於冬天算是非常不錯的食材;圖為情境照

咖啡可以加入些許肉桂粉,肉桂中的一個成分「肉桂醛」可以助產熱,對於冬天算是非常不錯的食材;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期天氣逐漸轉涼,除了保暖衣物要準備好之外,也需要補充一些暖身子的食物。營養師對此分享天冷事和暖身的飲品以及食物,供民眾參考。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天冷民眾可以準備的食物如下:


飲品選擇
肉桂咖啡:愛喝咖啡的民眾,可以加入一些肉桂粉,肉桂中的一個成分「肉桂醛」可以助產熱,對於冬天算是非常不錯的食材。

薑汁牛奶:薑汁天冷吃可以暖身,搭配牛奶除了補充蛋白質外,還可以補充鈣質。

桂圓紅棗:桂圓紅棗茶也是冬天最佳飲品,除了暖身以外,也可助睡眠。

洋甘菊茶:洋甘菊茶其中的芹菜素,對於鎮定神經有幫助。


食材選擇
紅色肉類:除了蛋白質外,還可以幫助鐵的補充。

魚類:建議每週至少吃2-3次,增加omega3脂肪酸攝取外,也是蛋白質的來源。

龍眼乾:龍眼乾算是不錯的果乾食物,可以助血液循環。

蒜頭:蒜頭中的蒜素除了助殺菌外,也可護心。

辣椒: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以促進交感神經活化,助代謝。

蔥:富含硫化物,抗氧化且促血液循環。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健康網】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