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育嬰留停津貼、育兒津貼可併領 新北逾5千人符合資格

  • 2022-4-6
  • 文/自由時報
  • 圖/記者賴筱桐攝
育嬰留停津貼與育兒津貼可同時請領,但須由民眾主動提出申請,至區公所辦理即可。(記者賴筱桐攝)

育嬰留停津貼與育兒津貼可同時請領,但須由民眾主動提出申請,至區公所辦理即可。(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中央去年8月起擴大0到2歲育兒津貼發放對象,取消原本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或其他弱勢補助的家庭不得同時領取的限制,這2項可同時請領,新北市符合資格者共有5329人。此外,今年8月將再調高育兒津貼補助金額,從5000元到7000元不等。新北市社會局表示,育兒津貼須由民眾主動提出申請,至各區公所辦理。


衛生福利部推動「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自2021年8月起,有領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或其他弱勢補助的家庭,皆可同時請領育兒津貼或托育補助,向幼兒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即可,但育兒津貼和托育補助只能擇一申請。


社會局兒童托育科長林秀穗表示,去年育兒津貼新制上路前,各媒體和政府網頁、社群不斷宣導推播,新北市政府官網也有提醒,但仍有家長疏忽,為保障民眾權益,社會局主動撈取名冊寄發通知,符合資格的家長只要回填資料申請即可,目前新北市申請育嬰留停津貼的人數有5329人。


林秀穗說,衛福部今年8月起再加碼育兒津貼金額,第一胎從每月3500元調高為5000元,第2胎從4000元調高為6000元,第3胎從4500元調高為7000元。另外,低收、中低收入戶在今年8月調高後,與一般民眾趨於一致,但弱勢家戶的其他福利不受影響。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生活】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