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軍公教要發年終了! 31日入帳平均領2.5個月

  • 2024-1-30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軍公教年終工作獎金1月31日入帳。 (資料照)

2024/01/30 06:20

軍公教年終工作獎金1月31日入帳。 (資料照) 2024/01/30 06:2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軍公教年終工作獎金1月31日入帳,而除有1.5個月年終獎金外,軍公教還有考績獎金,由於7成5的軍公教考績可列甲等,因此可領到1個月考績獎金,換句話說,多數的軍公教人員在農曆過年前可領到2.5個月的獎金。

根據「2023年軍公教人員年終工作獎金發給注意事項」,軍公教人員年終獎金春節前10日(2024年1月31日)一次發給。但軍職人員部分,得由國防部視實際需要另訂發給日期。據了解,雖軍職部分,可由國防部另訂日期,不過,按照往例,軍人發放時間,與公教差不多。

軍公教年終工作獎金發給基準,是依據當年實際在職月數比例,去年1月31日以前已在職人員至12月1日仍在職者發給1.5個月俸給的年終工作獎金;2月1日以後新進到職人員,如去年12月1日仍在職者,則按實際在職月數比例計支。

不過,若年終考績及另予考績遭列丙等以下,以及年度中受記過以上的懲戒處分判決確定者,或平時考核經獎懲相互抵銷後累積達一大過者,都不會拿到年終工作獎金。

此外,各機關考試錄取分發訓練或學習人員、約聘人員、職務代理人、臨時人員、應徵服替代役或接受常備兵役軍事訓練結訓役男等,也依規定核發年終獎金。

至於考績獎金部分,由於全國各機關完成考績作業時間不同,因此考績獎金發放的時間也不一,原則上都是在農曆春節前入帳。依規定,甲等可以領到1個月考績獎金,加上年終獎金,則可領到2.5個月的獎金;至於乙等考績者,考績獎金雖只有0.5個月,加上年終獎金,也可領2個月的獎金。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時報】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