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新制勞退基金去年大賺4786億 勞工平均分紅3.8萬元創新高

  • 2024-2-1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新制勞退基金去年大賺4786億元,勞工平均分紅3.8萬元創新高(記者李靚慧攝)

新制勞退基金去年大賺4786億元,勞工平均分紅3.8萬元創新高(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勞動基金收益報喜,參與新制勞退基金的勞工更是開心,根據勞動基金運用局最新公告,2023年全年新制勞退基金大賺4786億元,以新制勞退有效帳戶1251萬戶計算,平均每戶帳面分紅逾3萬8000元,創下歷年新高。

勞動基金運用局今(1)日公布勞動基金績效表現,其中最受勞工關注的「新制勞退基金」,因其投資績效攸關參與新制勞退提繳勞工的退休後分紅,根據運用局統計,截至2023年12月底止新制勞退基金規模為3兆9544億元,收益數為4785.6億元,收益率12.6%。

勞動部勞工保險局每年會統計新制勞退有效帳戶數,最新年度統計將在2月底出爐,但根據先前公布數據,新制勞退有效帳戶約1251萬戶,以此計算,平均每戶帳面分紅可逾3萬8000元。

但勞動基金運用局提醒,勞退新制基金固定於每年3月分配前1年度收益,每月及每年的帳面數據僅供參考,因勞工必須年滿60歲才可申請提領,屆時實際分配到的收益金額,仍與勞工個人帳戶內累計投資金額、投資年資等有關,且因每位勞工投入金額及投資年資不同,實際獲得收益數也不同。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財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