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樂活品味

台灣人過年出國最愛10大城市!Google航班搜尋揭日本霸榜5席

  • 2024-2-1
  • 文/自由時報
  • 圖/路透社
數據揭露,台灣人過年最愛出國旅遊城市還是日本東京。(圖 路透社)

數據揭露,台灣人過年最愛出國旅遊城市還是日本東京。(圖 路透社)

下週就是農曆春節,許多人已計畫好出國旅遊,根據Google航班的搜尋排行榜,觀察到台灣網友在今年春節期間(出發時間為 2024 年2/5 ~2 /14之間),搜尋最多的目的地仍然是日本東京,跟去年相同。

根據Google航班搜尋排行榜數據,台灣人在今年春節最熱門的出國國家是日本,多達5個城市擠進前10名,排名第1的是東京、第2名大阪,其他進榜的還有札幌、福岡、沖繩,其中福岡是新進榜。泰國曼谷居於第3,前10名也包含澳洲雪梨、泰國清邁、新加坡、韓國首爾。

另外,透過Google旅遊趨勢探索工具,發現2023年春節(統計時間2023年1/20 ~1/29)來台旅遊的國外遊客,以香港居冠,其次是日本、新加坡。

(圖 Google)

(圖 Google)

春節辦年貨對台灣人來說也是一件大事,去年春節期間Google 地圖上10大熱搜的傳統市場,台北和台中各有3處上榜,排行榜上前3名分別為台中公有第二零售市場、台北南門市場和台南永樂市場。

同樣以去年春節來看,Google地圖顯示最熱門的台灣漁港魚市熱點,高雄有4個漁港魚市榮登前10名,包括冠、亞軍的興達港和蚵仔寮漁港。另外,基隆也有崁仔頂魚市、八斗子觀光漁港上榜。


【自由3C科技】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