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台灣躍Google全球重鎮 板橋二辦Q2啟用

  • 2024-3-14
  • 文/自由時報
  • 圖/自由時報
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中)表示,Google台灣是已是全球重要據點,板橋第二間辦公大樓將在今

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中)表示,Google台灣是已是全球重要據點,板橋第二間辦公大樓將在今年第2季開幕。(記者徐子苓攝)

〔記者徐子苓/台北報導〕Google台灣總經理林雅芳昨表示,台灣已經不只是Google在亞洲市場的一個辦公室,而是全球重要據點,板橋遠東通訊園區的新辦公大樓TPKE預計在今年第二季開幕;基礎建設方面,公司投資興建的第三條海底電纜Apricot也即將完工啟用。

近期Google屢傳裁員,台灣的組織調整是否跟隨總部政策?林雅芳回應「對」,因為公司要以人工智慧(AI)優先,不同類型的職能會依業務需求做些調動,或是原本的工作會加入很多AI相關元素,因為外在環境變化非常快,公司會不停進行組織調整,但整體來說台灣的員工數量仍持續成長。根據Google職涯網站,目前在台灣仍有破百職缺。

協助台灣發展AI 聚焦3方向
至於Google在台資料中心,彰化十年前已啟用一座,雲林、台南也傳出陸續要蓋第二、三座,但進度不明朗。林雅芳坦言,疫情時期的確有影響到建設的速度,目前會把彰化的資料中心先營運好,該資料中心規模已是剛啟用時的五倍之大,後續視全球需求做調整。

為了全力協助台灣發展AI,Google表示將聚焦三大面向:培植各領域人才、強化開發者社群、運用AI協助各產業推動創新。在人才方面,Google今年將在台灣推出「Gemini學院」,首先開放一千個名額給國中小學教師;針對專業人士的職場技能,Google也會在數位人才探索計畫新增AI基礎介紹。


※以上訊息如有異動,請以最新公告為準。
【自由財經】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