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美國老闆帶員工的方式 讓魯蛇變英雄

  • 2017-11-28
  • 文/青檸檬
  • 圖/Embajada de los Esta
圖片來源:<a href="https://www.flickr.com/photos/usemba

圖片來源: Embajada de los Estados Unidos en Uruguay ,CC Licensed

我上頭有兩位老闆,一位是土生土長的美國人、另一位則是台灣出生的台灣老闆,而其領導的態度就大不同了......


更多《外商企業》工作機會在這裡~
■ (TOTO)台灣東陶_採購人員(苗栗縣)
■ 盛世商業顧問_會計助理(台北市)

當我在了解公司產品時詢問台灣老闆,台灣老闆即刻和我解釋這整個產品的製造流程,深怕我有哪不了解;相反的,當我問美國老闆一個公司產品,他只告訴我再仔細想想,他只告訴我一個方向、讓我自己去找方向,而不是馬上施予我答案。

而開會時,我的台灣老闆會讓我們進辦公室裡,有條理地告訴我們待做事情「一、二、三」,分析事情的來龍去脈,而下屬們會勤奮抄下重點,想想這對初入社會的年輕人是好的,但這種「聽什麼、做什麼」的亞洲式領導真的是好嗎?

美劇《Lost》中老人利用蠶的羽化解釋人生,當蝴蝶破蛹而出前,必須透過頭與未進化的翅膀努力將蛹咬破、擠破,才能羽化成蝶,但奇妙的是,若用人工將蛹剪開、或許對這些蝴蝶輕鬆點,但羽化出來的蝴蝶會因翅膀沒力氣無法飛翔;蝴蝶羽化與職場成長是相同道理,需要通過這一層自行突破的關卡、抵抗失敗的挫折,才能順利往上爬升。

若你有位好上司,隨時耐心教導,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但請切記仍要養成自己獨立思考、隨時保持對工作的好奇心與進取心,這種能力將是在不同的國家、不同的行業都能讓自己於企業長青的一個保護盾牌。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