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場新知

丟掉窮腦袋,打造致富深口袋

  • 2014-9-5
  • 文/東森綜合台
圖片來源:[Image Source]/Getty Images

圖片來源:[Image Source]/Getty Images

你無法成為有錢人,不是因為賺錢的本事不夠,而是對待錢的態度出現破洞。想要打造致富深口袋,第一步就是趕快把破掉的窮腦袋丟掉,從「頭」開始重塑你的「金」頭腦!




1.月光指數大檢測,從生活習慣透析理財觀

一個人的格局決定了他的結局,有錢人和窮人也各有不同體質,如果身上花錢的壞習慣一直改不掉,就永遠無法擁有「有錢人的體質」,自然也進不了富人之列。

日本有位演說家說得好:「我希望每個人都別站在窮人之列的第一位,至少要站在富人之列的最後一位。」

而在這物價飛漲、薪資卻不動如山的年代,要從窮人蛻變為有錢人,就必須致力於「改變自己的壞習慣」,只要做到這一點,即使是月光族,也能輕鬆存百萬,終有擠進「有錢人行列」的一天。

壞習慣大檢測!你也是這樣過生活嗎?!

一個人能否存得了錢,與生活中的許多習慣息息相關,根據統計,有四成以上的上班族,都是每個月無法存到錢的月光族。如果你想知道自己是否也是其中之一,不妨細看以下八道檢測「月光族指數」的題目,檢查自己有無以下的觀念和習慣:

習慣1 晚了兩、三分鐘,應該不算遲到吧!

有這種觀念的人,已經具備第一個窮人體質。你可能覺得奇怪:「愛遲到跟理財規劃有什關係?」其實這就表示此種人做事通常理由和藉口很多,而沒有時間觀念的人,就不會有理財觀念。

根據一個有趣的調查顯示:高收入者遲到的比率比較低。收入4萬元以上的人,遲到比率大約只有17%、不遲到的比率則高達82%。而收入4萬元以下者,遲到的比率便超過五成,約有54%,不遲到的比率則降為46%,如下圖所示。

月光族指數檢測分析

從以上八道檢測題目來看,如果你只有○~一項的壞習慣,表示你的月光指數在安全值範圍,基本上你算是一個冷靜且自律性極高的人,未來成為有錢人的機率高達80%。

如果你有二~四項的壞習慣,那麼你就是月光族的潛在危險族群,而且可能已經出現月光族的傾向,不過只要趕緊培養好習慣,還是有50%的機會可以成為有錢人。

如果你有五項以上的壞習慣,那麼你已經是月光族的高風險族群,而且老實說,如果你再不趕快修正壞習慣,未來想要成為有錢人的機率在20%以下,不想老了還要慘澹過日子,勸你趕緊「回頭是岸」,想辦法改掉壞習慣吧。

憲哥說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一個人要成功,需要朋友的提攜;一個人要非常成功,需要敵人的刺激;一個人要真正地成功,需要打敗自己。從現在起,只要每二十一 天改掉一個壞習慣,一年之後,你就能輕鬆從窮人的體質,晉升為有錢人的體質 了。

※本文內容授權自《高寶書版》,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現在才知道2:精明花、無痛省,每月多存1萬元!

現在才知道2:精明花、無痛省,每月多存1萬元!

在本書從「檢視個人的消費觀與消費行為」開始,找出自己為什麼錢總是「憑空消失」的根本原因,再進階到「家庭理財」的面向,從一個人到一個家庭,全面盤點帳單,從了解自己的消費行為開始,為理財打下堅實的基礎。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