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經營理念

職場信心 這樣建立就對了!

  • 2019-2-19
  • 文/袁大容
  • 圖/geralt
圖片來源:<a href="https://pixabay.com/zh/%E4%B8%9A%E5%

圖片來源: geralt,CC Licensed

人缺乏信心很難撐下去,企業主管當然也是如此,為了撐下去就必須要使自己有信心,而且主管展現高度自信也可以帶動部屬的信心。

缺乏信心很難撐下去,企業主管當然也是如此,為了撐下去就必須要使自己有信心,而且主管展現高度自信也可以帶動部屬的信心。

相信自己是對的是最基本的獲得信心的方法。要相信自己是對的就必須展現堅定的態度,同時強力的駁斥反對意見甚至消除持反對意見者。如果無暇或自己不適合出面處理反對意見和持反對意見者,就必須培養心腹代而為之。

企業或部門團結一致可以凝聚力量,也可以提高自己的信心,為此除了駁斥反對意見和消除持反對意見者外,還必須要求部屬在服裝儀容、言行甚至思考方面高度一致並隨時展現對企業和主管的信心,甚至安排眼線偵知潛伏的反對者。

上級主管的支持也可以提高主管自己的信心。為了獲得上級主管的支持,展現對上級主管的高度服從甚至逢迎拍馬是必要的,再者,為了避免其他人影響上級主管對自己的支持,必須強力反擊其他人對自己的批評,必要時先下手為強。

比起虛心學習並廣納意見然後深思解決之道、激勵並導引員工形成向心力強且高度開放的團隊、開放心胸幫助上級主管和同事ㄧ起學習成長,前述建立信心的方法似乎直截了當簡單得多,但長期卻會毀掉自己和企業。

※本文內容授權自袁大容的異想,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袁大容

袁大容

在新竹人,美國康乃狄克大學MBA,職涯初期曾在數家小型公司與上市公司擔任行銷企劃與策略規劃主管,並在1998年創立一家網路公司,其後因緣際會轉往人資領域發展,任職某大型外商零售業之人資副總時爲該公司贏得2009年人力創新獎,亦曾赴中國大陸工作,目前在台灣某大型連鎖飯店總公司擔任人資長。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