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名人視野

獸醫界阿信!在「這」任職最萬能 三不五時還有網友「問候」

  • 2020-3-27
  • 文/自由電子報
各動保處收容所的獸醫師需要負責許多工作,非常辛苦。(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各動保處收容所的獸醫師需要負責許多工作,非常辛苦。(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各地方動保單位的獸醫師其實非常珍貴,在一般獸醫師眼中,願意到收容所擔任獸醫師的人相當辛苦,理由不外乎起薪不高、又得肩負許多行政工作,加上經常因為志工或是動保人士的抱怨、檢舉而受到外界抨擊,可說是「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像是在新北市動保處任職將滿三年的獸醫師毛品樺,曾被譽為動保界漂亮寶貝,外號「毛毛」的她,因為從小就喜歡小貓小狗的緣故,選擇就讀獸醫系,大學畢業前在台北市立木柵動物園的實習經驗,讓她更加深愛這個可以接觸動物的工作環境,也讓她下定決心成為獸醫。之後毛毛終於在106年調任至新北市動保處服務,目前在動物管制組擔任組員,完成她「整天與貓狗賴在一起」的心願。

主要業務是收容及救援流浪動物,以及注射狂犬病疫苗、進行犬貓絕育手術等;此外還擔任動保處臉書粉絲團的小編,除了對外政策發布各種網路訊息鉅細靡遺,還把握時間一一回覆網友們留言、私訊;其他諸如新北市校園、機關犬推廣,及偏鄉巡迴醫療、犬貓認養活動等種種工作,雖然辛苦、但毛品樺卻樂在其中,她說:「只要孩子們健康快樂,又找到一個溫暖的新家,這些努力都是值得的。」

希望民眾在看待任何一件關於收容所動保案件時,能冷靜、理性地釐清事實再做評斷,別輕易用一句話來抹煞獸醫師的心血及努力。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