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名人視野

PTT紅人也是接體員 爆「窮人殯儀館」第一手觀察

  • 2020-5-5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作為殯儀館接體員除了負責遺體後續處理,也會到現場收屍,讓大師兄收集了許多悲傷、痛苦與感人的人生故事(

作為殯儀館接體員除了負責遺體後續處理,也會到現場收屍,讓大師兄收集了許多悲傷、痛苦與感人的人生故事(記者陳黠因攝)

大師兄透露,作為殯儀館接體員,許多人最愛問他是不是常遇到靈異事件?陳屍現場是不是很可怕?但對大師兄來說,最令他無法直視與釋懷的往往是一封封無收信者的遺書,和喪禮上家屬的反應。

當了3年的接體員,也經歷過無數場喪禮,說看盡人生百態並不為過,而喪禮上的眼淚與爭執,甚至是家屬不願處理的遺體最讓大師兄感慨,大師兄不諱言,「金錢」這東西自古以來便是無解的難題,即使在一個人死後也是。當然,喪禮上不乏那些說不完的遺憾與痛苦,而這些全都在喪禮過後才真正開始。

生活有許多值得關注的角落,好的人生故事能帶給自己新的領悟和認知,《自由敲通告》節目將藉由不同領域工作者的分享,帶給觀眾深入且貼近人心的社會觀察。

【更多內容 請見影片】

※本文內容授權自 《自由時報》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自由時報

自由時報

在成立於1980年的自由時報,發行量與閱報率持續居全國第一,受到廣大讀者肯定。自由時報是一份最尊重台灣人意願,並追求新聞真相的報紙,不阿諛、不偏袒、不渲染,自由時報只對歷史負責,發揮「第四權」的監督精神。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