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好文上架 > 職能提升

說聲謝謝,真的很難...

  • 2020-7-7
  • 文/張忘形












【感謝這件事】

最近群組滿多有趣的問題,感謝是其中一塊。在學習溝通表達的路上,常聽到很多人都說我們華人的情感表達非常薄弱。但我後來發現,其實是我們大家都很實際,總是希望用實際行為來表達。

我舉例來說,在上一代的家庭裡,我常常遇到用嫌棄來表達感謝,例如你買了個東西給爸媽,你大概會得到的答案是:
『買這個幹嘛,又貴又不實用』
但仔細觀察,其實他們就算板著臉,他們的眼睛都在笑。而我覺得長期在這樣相對壓抑的環境相處,也導致我們總認為表達感謝不重要。

但其實也可以想想,很多時候爸媽做一些事情,你也不用給什麼回報,只要跟他們說謝謝爸,謝謝媽,其實就算他們還是挖苦你兩下,但他們都有接收。連如此壓抑的上一代都這樣,那麼我們是不是也可以思考我們跟身邊其他人的聯結呢?

而有些人可能會發現,我們常常不習慣第一時間說謝謝,例如有人稱讚我簡報厲害,課程很棒。我常常都會說喔沒有啦,其實是....。但那個當下,我應該要說聲謝謝,然後感謝他的看見,這樣就很好。

所以我認為感謝是一種能量,如果可以,就讓我們積極的傳遞這樣的能量吧。

※本文內容授權自 張忘形老師 粉絲專頁 ,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

yes123 職涯學院 張忘形老師講座:
入職好人緣-從溝通技巧談職場人際經營
課程時間:2020-07-8(三) 19:30 ~ 21:30
課程介紹➡https://bit.ly/2yEK1ml
職涯學院其他課程➡https://bit.ly/2yDpVJc

忘形的溫暖說話課|解決關係衝突,輕鬆提升溝通力|YOTTA線上課程
https://www.yottau.com.tw/course/intro/799#intro.

張忘形

張忘形

在「忘形」,是期許自己能忘記溝通的形式,得到對方心中的聲音;師事周震宇與洪震宇兩位震宇老師,熱衷思考與提出觀點,擅長帶領團體討論,目前亦擁有專欄作家身分。自2016年11月開始在臉書以人文精神飽滿、設計風格獨特的「忘形流 微簡報」發表各種觀點以來,短短三個月已被分享超過28000次,粉絲數量自然成長超過十萬,他以「忘形流 微簡報」陳述的觀點,每每獲得眾多網友的感心好評。

《本專欄文章列表》

最新文章更多好文上架文章